Sunday 3 May 2015

KLM皇家荷兰航空飞行篇

相隔将近两年后再一次执笔写部落格,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不太一样的风格。
过去两年去了一些国家旅游或公干,所以我会以回叙的方式呈现给大家我所经历或体会的一些事。


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我和家人乘搭KLM皇家荷兰航空飞往阿姆斯丹(Amsterdam)。
起飞时间是23:20,我们已经提早出门开车去机场,本来以为时间很充裕还能在机场享用晚餐。怎知道当天是黄金周末长假的最后一天假期,南北大道一路北上大堵车。我们逼不得已冒着被交警开罚单的情况下使用紧急通道进入芙蓉再使用另一条道路前往机场。
到达机场已经接近十点,幸好我们已经提早online check in,把行李托运后还有一些时间进入机场贵宾室喝杯咖啡及冲忙吃些东西。
KLM的空服员清一色都是荷兰人,荷兰人的特征就是高头大马,而且KLM空服员的年龄有点偏大(西方国家航线的空服员录取一般都不拘年龄),可是他们都非常热情友善,一直勤力走动提供服务给有需要的乘客(相反的我觉得回程班机的空服员比较懒散)。


KLM的空中娱乐设施还算好,可是没有自己喜爱看的电影。


飞机准时起飞,上升到一定高度趋向稳定后开始派送零食和饮料。零食是咸花生,所以我要求酒精饮料。咸食总是比较好下酒 ;)


过了大半个小时,也就是大马时间凌晨一点多,空服员开始忙着派送飞机餐。
同行的3岁侄儿先得到儿童餐,一包Ribena饮料和一盒类似快餐的配套,里面有面包,萝卜,炸马铃薯和鸡精块。由于觉得炸料不适合给婴儿使用我们就把马铃薯和鸡精块给解决掉了只留了面包萝卜给他 :P,其实味道还不赖的。


乘搭KLM最大的惊喜是他们的飞机餐包装非常的景致,很有荷兰的特色和风格。


接着大人的飞机餐送到,和大多数长途飞行的航班一样飞机餐都有两种选择,我要了鸡肉螺丝形意大利面。味道还算正常,在这个时段还吃那么heavy的食物其实是让人折腾的事。


餐后循列提供咖啡或茶,虽然现在已经是大马的午夜时分了我依然要了咖啡,然后看了一部电影。


大约十个小时的飞行后,时间是大马时间早上11点,也就是荷兰当地时间凌晨4点,空服员开始派送早餐。早餐有布丁,水果,面包,Omelette,香肠,薯饼和煎过的番茄。这份早餐非常棒,尤其Omelette非常的结实和美味。

*********************************************************************************

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我们从Amsterdam Schiphol airport乘搭KLM返回吉隆玻。
飞行时间比来的时候较少半个小时,也就是12个小时05分。


依然是很精致的包装,荷兰人真的凡事要求完美 ;)


起飞后不久就派送晚餐,有沙拉,甜点,饼干面包,芝士,和类似Nasi Briyani的鸡肉饭。


间中也会派送零食和饮料任喝。回程的耳机不一样,是KLM的招牌颜色,很少看到有蓝色的耳机,可惜耳机的素质只属一般。


又到了喂食时间


抵达目的地前再发送一餐,看了包装却是早餐配套(当时已经是大马时间中午了可是荷兰时间还是早上)。Omelette,马铃薯和蘑菇味道都属中上水准。


总结来说乘搭KLM是挺让人愉快的旅程,我们都很满意空中服务,飞机也没有延误。
我的侄儿还在Schiphol机场得到KLM职员赠送的可爱摆设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