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y 2015

荷兰台夫特。Delft

20141010我们从Rotterdam鹿特丹乘搭火车前往Delft台夫特。台夫特是位于鹿特丹西北部的一个小镇,只需要15分钟的火车车程。


凭心而论荷兰搭火车不如比利时方便在荷兰搭火车的好处是你买某一天的车票可以搭当天任何时段的火车。在荷兰购买火车票有几种方法:上网购买然后打印出来(可以提早买票可是不会有折扣),自助售票机(大多数的售票机只接受硬币或当地的银行卡),或者在火车站服务柜台购买(会征收0.5欧元手续费,而且有些小站是没有柜台的)
上图:从鹿特丹到台夫特站的单程收费是3.20欧元。


值得一提的,荷兰火车都很准时抵达/启程,而且大多数火车外观都很新,车厢内相当的干净,有些路线还有双层火车穿行。
上图:因为Delft是在RotterdamDen Haag(海牙)之间,所以我们乘坐的火车是往Den Haag的方向。


 Delft火车站需走个大约20分钟才能到达小镇中心


中间那个高塔是Oude Kerk(荷兰语,也就是旧教堂的意思),建于1246年,高度是75公尺










台夫特也有水道,很典型的阿姆斯丹风格


大多数当地人都以脚搭车代步,在阿姆斯丹骑脚车的人数更惊人,在街上走路一直要留意周围的脚车


台夫特以它独特的瓷器闻名,也就是Delft Blue蓝瓷




根据官方网站资料显示,从1600年之1800年之间,台夫特是欧洲最重要的陶器制造地之一。当时的蓝瓷可是富有人家炫耀的收集品。在最高峰时期,在台夫特就有33间制造蓝瓷的工厂。随着时代的转变,蓝瓷逐渐成为过时品,台夫特的陶瓷制造商一间接一间的关闭,直到今天只剩下唯一一家,也就是Royal Delft。


Nieuwe Kerk (New Church),是荷兰第二高的教堂,于1396年开始建造,完工于1496年,高度是108.75公尺




碰巧的是,我的外衣颜色和新教堂的砖墙颜色差不多一样 :S


我真的很喜欢又高又宏伟的教堂,虽然这不是我所见过最美的教堂,而且我也没进去参观,因为是要收费的


Delft City Hall台夫特市政厅,就在Nieuwe Kerk的正对面。这里就是台夫特的中央广场Central Market Square (Grote Markt),每个周四都会有市集,可惜当天我们到访时是周五。


Delft不大,可惜当时我们要赶搭火车去羊角村,所以没有走完整个小镇。这里是一个值得你花上半天的时间闲逛的小镇,如果你身在鹿特丹或海牙,不妨搭火车来这里度过一个悠闲的时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