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May 2015

国泰。港龙飞行篇 (吉隆玻>香港>上海>香港>吉隆玻)

2014年5月5日,时常听闻身边的朋友说乘搭国泰航空有多么舒适,飞机餐有多么好吃,今天终于有机会亲身体会国泰的5星级服务。乘着去中国工干的便利我搭上了国泰,而我的飞行航线是吉隆玻>香港>上海。从吉隆玻到香港是国泰班机,而香港到上海这条航线则是由国泰的子公司港龙负责。
 

飞往香港的飞机,航班CX720,型号Boeing 777-200


飞机起飞了大约两个小时才开始派送飞机餐,由于迟到机场的关系还没吃早餐,一直饿肚子痴等到十一点多才等到餐点。这个早餐配套让我有点所望,虽然水果面包,炒蛋,香肠,番茄和马铃薯都是典型的飞机早餐,可是味道也实在太一般,或许之前我对国泰的期望太高了。


机舱娱乐设施还算好,只不过我不太喜欢按钮操纵器是设计在护手上,而且还不能取出来,感觉不太方便使用。


下午一时抵达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知名的国际机场。虽然之前有去过香港,可是当时我是从澳门坐渡轮入境香港的。香港的机场还真的好大,我们下机后还要步行好一段距离兼搭机场穿梭巴士到另一航站的登机站,而且安检时还大排长龙。

在香港一轮奔波后终于登上港龙准备飞往上海的班机,从登机开始那一刻港龙就给我一股清新的感觉,男女空服员都非常年轻,外貌讨好,充满活力热情,还能同时应付中文,广东和英文三种语言。这令我想起早前在纽西兰乘搭Jetstar时所遇到的一班年轻貌美的空服员。
港龙是国泰集团旗下的航空之一,成立于1985年主要负责短程航线如从香港飞往东南亚,中国大陆,台湾,韩国和日本。它们也有提供香港来回吉隆玻和亚庀的班机。


从香港飞往上海的飞机餐,当时已经接近下午5时了,所以港龙只提供类似下午茶之类比较轻便的餐店。一看空服员送上来的托盘,有港式点心,切片水果和Haagen-Dazs雪糕。第一次在空中享用点心是我意料不到的事。只不过感觉点心有点干,水份不足,而且分量还挺小的,下机没多久就开始肚子饿了。


2014515日,我和同事从上海飞返吉隆玻,中途一样在香港转机。


在离上机前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先在机场享用早餐,同事们都去吃汉堡王了,而我选择这家店名为天下饺子的餐厅。我要了一个套餐,有一杯豆浆,一笼饺子和一盘拉面,饺子是热腾腾的还不错吃,拉面也蛮够味道。


Lufthansa的空中巨无霸A380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比较起吉隆玻和香港,我觉得上海机场逊色很多。


上机了!从上海飞往香港的线是港龙负责,起飞不久就派送菜单,非常有诚意的飞机餐,看看图片的菜单,还是上海浦东四季酒店提供的精选菜式!


背面则是中文菜单
 

我选择了香煎鸭胸伴橙肉烧汁配意式扁面及蔬菜,好吃!


用餐后空服员先把托盘收回才派送冰淇淋,而不是和主餐一起送来,这可避免吃完主餐后冰淇淋已经呈溶化的状况出现。


港龙空中娱乐频道也做得非常棒,除了众多各国电影,音乐,综艺节目之外,还有一些比较旧式的香港连续剧如万梓良和周星驰主演的我来自江湖。港龙的服务,餐饮,娱乐真的让我很满意!



在飞行当中一点也不无聊,一眨眼两个小时就过去了。抵达香港,转机国泰航空再继续我们的行程飞往吉隆玻。起飞不久就开始派送花生和饮料。


飞机餐在飞机降落的前一个小时多才开始派送,我选择的鸡肉主餐,味道和去程一样让我大失所望。这趟的飞行经历,无论是餐饮,服务,设施,港龙都胜国泰一筹!


临下机前,手上还有一些人民币,都拿出来买下这只可爱的国泰飞机师狗熊留个纪念

2 comments:

SockPeng said...

我不知道有国泰飞机师狗熊
错过了!!

Simon said...

我是在免税杂志看到这飞机师狗熊,而且价钱也不太贵,就问空服员有没有货。最近马航也推出类似的飞机师狗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