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May 2015

上海外滩

2014年5月10日,乘着在中国公干的周末我乘搭火车去了上海一趟。一个小时多的车程把我从无锡带到了上海虹桥火车站,然后再转搭地铁去到我入住酒店的站点豫园。


上海的地铁系统不算复杂,每个出口都有清楚的指示牌


先check in酒店,我在上海入住的Renaissance Hotel,就坐落在豫园地铁出口站前面,距离热门游客景点豫园和老城隍庙也非常的靠近。


客房空间不算大,但还算舒适,而且还有浴缸,可是我没有使用浴缸的习惯:)


我来上海的最大目的就是冲着外滩这个著名的景点,也是这个国际大都市的地标。我所处在的位置是浦西,从外滩望向对岸的浦东陆家嘴,浦东和浦西之间隔着了黄浦江。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在夜晚还会变换灯饰颜色,当晚的天气不错,我还真的有被这个夜景撼倒


青色顶的是国际知名的和平饭店,也是上海滩标志性的建筑。根据官方网站资料,和平饭店最大的特色是拥有九国的特色套房,九个房间的建筑风格都来自九个不同国家。


第二天临走前再次回到外滩原本是想看看白天景象,可惜当天早上下了一场雨,天灰灰的兼大雾,不比夜景来的美。


上海黄浦江






Bund18外滩18号,前身为渣打银行驻中国的总部,现在已经变成了高尚精品购物中心,画廊和高级饮食餐厅


和平饭店正门口


在这次中国之行也让我见识了强国人的乱水情况,当地人开车喜爱鸣笛,路人在马路上横冲直撞,部分人缺少涵养,搭德士(当地人称之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之间还隔了个铁栏。
我想,除非是工作需要,我应该不太可能自掏钱包飞来中国旅行。。。


2 comments:

Nathelie said...

说真的,如果不是和男友一同到中国拍摄,我想我应该不会自个儿到上海来玩……

Simon said...

中国一直都不是我旅行的首选目的地,除非是公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