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December 2015

蕉赖Taman Segar华娇古早味客家酿豆腐

我本身是客家人,客家酿豆腐也算是我最喜爱的美食之一,平时关顾熟食中心只要发现有好卖相的酿豆腐都会忍不住买来吃。当然我只会选择自家制作的酿豆腐,而不是购自冷藏食品店的现成产品。


华娇客家酿豆腐的老店原本位于Peel Road,可是由于捷运工程关系被迫让路,老店已经搬回位于蕉赖Taman Segar的分店。这是我第二次光临华娇,第一次是去Peel Road的老店。


Taman Segar分店的用餐环境明显比Peel Road的老店佳,所有酿料照片和菜单都一目了然的显示在墙上。


本地著名电视美食节目如阿贤,好吃等都曾经介绍过这里的美食,还有海内外艺人都慕名而来一尝古早味的客家酿豆腐。


店家的印尼外劳正在切苦瓜,图中可看到这里的苦瓜切得超厚片的。


猪皮片,鱼丸,肉丸,豆卜,豆腐类等都浸在店家特制的汤汁内,酿料吸入了汤汁的精华更加的美味。


这里的酿豆腐种类相当繁多,炸的或汤的任食客挑选


炸料如腐皮,腐竹卷,鱼饼,春卷,水饺等等都是我的最爱,香脆的来又不觉得油腻。


这里的酿料都是店家当天新鲜准备的,1983年开始营业的华娇一直以来都坚持传统做法,在馅料中加入左口鱼和梅香咸鱼,吃起来滋味无穷。而且这里的酿料都切得厚片,馅料实足,让食客吃得爽快。


这里的酿豆腐可以配搭白饭,面类或猪肠粉。本来我们想点猪肠粉,可是老板说猪肠粉还未运到,他大力推荐猪肉碎干捞面,我们也就抱着一试的心态,吃了之后味道的确不赖,很香的葱油味,面条也不会有碱水味。




春卷的内馅参有马蹄碎粒,让口感层次更佳。感觉他们的春卷有点缩水了,可是口感依然不变。


腐皮炸得好酥脆,沾着辣椒甜酱一口接一口的吃个不停,感觉就像在吃薯片。


还有我最爱的腐竹卷,每次吃酿豆腐必点的酿料


我没有特别喜爱的鱼丸和肉丸,可是却是酿豆腐种类中不可缺的。


 白豆腐也很好吃,好大一块而且豆腐好嫩哦


酿冬菇

除了招牌主打的酿豆腐,这里也有其他食物如辣沙,猪脚醋,客家炸肉,梅菜猪肉,亚三鱼等,选择算是挺丰富的。有个美食节目还把华娇列入雪隆区5间最好吃的酿豆腐之一!我有发觉到关顾这里的都是比较老一辈的人(包括我在内=.=),现在的90后都好像不爱吃酿豆腐,希望这个传统的客家美食不要失传哦!

4 comments:

Nathelie said...

你来到蕉赖了!我家就住这附近!你会在这儿到多久呢?
对了,你有到过日本的帖子吗?

Simon said...

我通常來吉隆坡都是一日遊~哈哈,沒去過日本哦,怎麼,妳想去?

Nathelie said...

下次你来可以找找我去吃好料,我自己连吉隆坡有什么好吃的都不懂。。。
我在找日本的帖子想参考下,明年会去东京〉富士山。你如果有看过类似的部落格可以分享吗?
对了,我都没有你的fb,你方便的话可以加我吗?我也找不到你的... 我的是
:nathelie chia

Simon said...

我对吉隆坡也不太熟悉,因为不常来:p
关于日本的部落格,我想在网上有很多可以参考,尤其是台湾的部落格,因为台湾人很喜欢去日本。
我没用fb,可是我刚刚add你的instagr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