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December 2015

槟城峇都丁宜度假住宿体验篇:Lone Pine Hotel

前个星期北上参加槟城大桥国际马拉松大赛,顺便在当地逗留3个晚上度假散散心。前两晚住在乔治市中心的酒店,最后一天则入住Batu Ferringhi峇都丁宜海滩的Lone Pine Hotel

在当初寻找峇都丁宜一带的酒店住宿前曾经考虑火红的的Hard Rock Hotel,可是听闻Hard Rock Hotel过于热闹喧哗,而我本人偏爱较清静悠闲的环境,最终选择了这间颇有口碑的度假式酒店。


图上: Lone Pine绿意盎然的入口处,不过于华丽堂皇,却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度假气息。

Lone PineEastern and Oriental集团旗下的酒店,在世界各地都有连锁酒店和度假屋。
酒店就位于Golden Sands Resort的隔壁,从乔治市乘搭的公共巴士101号就会在酒店前面停下。



这里就是酒店大厅登记处


大厅一角,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圣诞节的装饰。我觉得酒店大厅稍显狭小不够气派,空间感不足。


在登记入住时,接待员亲切的递上冷面巾和迎宾饮料让我消一消暑气。登记过程还算快捷,我抵达时才大约中午12点,可是接待员告诉我房间已经准备好了(正常入住时间其实是下午3点)。



我的房间位于2楼,标准房型Deluxe room大约有45平方公尺。房间採浅色系配搭木质地板,摆设和酒店网站照片看到的大致一样,空间比起一般商务酒店算是宽敝得多。


舒服的双人床和枕头,软硬度适中,我对它完全没有意见,基本上我是在任何情况都可以睡得很沉的人XD


浴室空间相当的宽裕,分为外区和内区,而且还是干湿分离的,外区是梳妆台和洗手台。


一套沐浴用品都放在盒子里,包装到就好像商场柜台摆卖的一样精致。


内区的如厕和淋浴空间是各自隔开的



阳台有小沙发,椅子和圆桌,坐在这边看书或上网都很悠闲哦



来之前没想到的是阳台还有一个浴缸哦,午后在这里泡个澡是最舒服不过,而且有树叶遮挡住,可以保有私隐性不怕被外面的人看到。


这里每天都会免费赠送一罐槟城当地有名的零食,而且每天不同种类的哦!我入住那天给的是橄榄。


赞的是mini bar的饮品都是免费的,而且每天都会补充四罐饮品哦!


除了咖啡茶包之外,这里还提供了美禄包。依我入住酒店的经验国内大多数酒店不论是3星级或是5星级的都不会提供美禄饮料。


矿泉水2瓶是免费的


衣柜里有浴袍,烫斗,烫衣板,雨伞


这里不似一般酒店提供一次性的拖鞋,塑胶拖鞋方便住客穿着去沙滩。

这里也是举办婚礼和摆酒席的高人气酒店


Lone Pine有3间餐厅,其中一间是在酒店大厅对面的酒吧Batubar,这里提供各式酒精饮料小吃等等。




游泳池就在另一个餐厅The Bungalow的前方,呈L形,之前在酒店网站看照片时还嫌泳池稍小,其实真正游起来还挺大的,相当有满足感。


看起来像不像是在私人别墅度假呢


另一个比较小和浅的儿童泳池



如果嫌日光晒的话也可以躲进帐篷内


这是我把相机放在池边的小桌上,然后用手机遥控拍摄的。在泳池畔看书晒太阳的老外一定觉得我很白痴 =.=




早上的阳光好温暖,懒洋洋的躺在沙滩椅发呆



风光明媚的海景,住在这里真的很有度假fu


酒店的其他设施也不少,除了泳池,健身房,还有一个玩乐区,里面有PSP游戏机,有电脑可供住客上网。


 还有台球桌




阅读空间一角


这里还有一个很大的庭园,步行在这绿林庭园如身处桃花源一样让人心旷神怡。


富有英式殖民风格的双层建筑






躺在吊床上发呆看书听歌上网也好,享受当下的感觉真的很棒。


房价已经包含了第二天的早餐,这次槟城之旅所住的两家酒店自助早餐的香肠都是一样味道的,应该是取自同一个供应商吧,不好吃。


这里的服务人员不会为你倒咖啡或茶,客人需要自行到咖啡机选择要的咖啡品种,espresso, long black, cappuccino, latte等,只要按一个钮就行了。



早餐选择尚算丰富,虽然是以本地料理为主,可是我看到面包种类选择算是相当多的。


比较特别的是,除了烘炉,这里还有一个炭炉哦,这在商务酒店里是很少见到的。


我嫌scone冷冰冰的,于是把它放在炭炉上热一热


温热的scone涂上一层果酱,果然比较好吃



有厨师现场烹煮白咖喱面,炒粿条,印度面包,法国土司,各式鸡蛋料理等,爱吃现作热乎乎食物的人一定超爱。


客人可以选择坐在室内,或者室外靠近泳池畔


图上:酒店后方有小门可直达峇都丁宜的海滩,好美丽的天空啊!

如果真的有预算的话,来峇都丁宜我非常建议住在这家滨海度假酒店。Lone Pine整体感觉都让我非常舒适和自在。
这是我所住过的度假酒店最好的一个,当然这里也有一些小缺点如部分建筑有点老旧需要维修保养等,但没有一家酒店是完美无瑕的啦,以综合表现来说已经是在水准之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