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anuary 2016

美食分享。香港米其林一星点心专卖店。添好运来到马六甲了!

香港著名点心专卖店添好运终于在马六甲开业了!这家荣获国际饮食权威米其林一星的餐厅,相信也是马六甲史上第一间米其林星级中式餐厅!
添好运在香港的第一间点心店于2009年创立,在2010年就被米其林评鉴为一星级餐厅,而且在接下来的连续六年都保住其星级招牌。要知道米其林对于餐饮要求非常的严谨,只要有关星级餐厅的食物水平稍有下降,随时都会面对被摘星或降级的风险。


图上:添好运马六甲分店的外观
添好运的地点就在市区最旺盛的旅游和商业区Melaka RayaTerminal Pahlawan商场,今年120日正式营业!


我有发觉马六甲分店的点心款式较雪隆区其余两间分店来得少,MidvalleyOne Utama分店有的蛋挞,流沙包和干炒河粉在这里都没看到,相信日后生意上了轨道后应该会再调整菜单。




这里也有提供辣椒酱,应该是为了配合本地人口味的关系。


这是添好运最受欢迎的四大天王之一,脆皮焗叉烧包(MYR10.10/3pcs)


一口咬下去,酥脆的外皮,内头塞满香甜的叉烧,热乎乎的,这种新鲜现做的港式点心在我国真的很少见。


 古法糯米鸡,在这里一般称之为荷叶饭,糯米内有鸡肉和菇类。


百花酿鱼鳔,鱼镖上面的虾肉还蛮弹牙的


腊肠北菇鸡饭,我一直都很喜欢类似砂煲鸡饭和蒸饭的料理,这道点心和盛有酱油的小茶壶一起送上,然后服务员会询问食客要倒上多少份量的酱油。鸡肉相当滑嫩,饭粒皆香,淋上淡淡的香港酱油,简单的料理,不寻常的滋味。


另一个四大天王,香煎萝卜糕,我个人没特别钟爱


鲜虾腐皮卷才是我的最爱,港式点心都喜欢单用弹牙鲜虾做为内馅,不掺任何猪肉。


赛螃蟹春卷,它特别之处是里面的馅料除了蟹肉还有蛋白。


杨枝甘露 ,里面有不少的沙谷,柚子肉和芒果肉,不错的一道甜点。


图上:餐厅外贴心放置一排的椅子好让食客可以舒服的排队等待就座。

吃后感:添好运的点心有让我惊艳的感觉,所有的点心都是新鲜现做,不像一般茶楼都是事先预备好然后放在蒸笼保温的。添好运的点心采用即叫即蒸的做法,保证食客吃到的点心都是新鲜美味。
我们一共叫了9样点心,总共84元。是否觉得有点贵?可是拥有米其林星级头衔的餐馆饮食绝不便宜,添好运卖的可是全球最廉宜的米其林餐点!
也许是第一天开业的关系,这里的服务人员有点招待不到位的状况出现,希望日后能改善这点。
马六甲人可真有口福,不用出国或上吉隆坡都可品赏香港道地的星级美味!
P/S: 添好运马六甲分店在21日起才会开始征收消费税,换言之在1月份内剩余的日子吃比较有划算哦!有兴趣的食客们赶快去排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