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anuary 2016

世外桃源的天堂。纽西兰南岛Lake Wanaka瓦纳卡湖

我去纽西兰旅行已经是20144月的事情了,到现在才来写游记,我还真的是有够懒的!趁有几天新年公假整理了一下照片和资料,还有努力回想一年多前的记忆。。。
Lake Wanaka瓦纳卡湖位于纽西兰南岛中西部,距离Queenstown东北部大约67公里,是纽西兰境内第四大的湖泊,总面积大约192平方公里。我在Queenstown皇后镇逗留三天两夜,第二天来到这个驱车只需一个小时车程的美丽景点。


瓦纳卡是一个人口仅有7千余的湖滨小镇,这里有各式餐厅,咖啡馆,商店,服装店,精品店等,还有一间古老的电影院呢。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各种户外活动如滑雪,健行,登山,滑翔伞等深受玩家喜爱。


这里的湖光山色让它成为纽西兰知名度极高的观光胜地,可是它却不比Queenstown皇后镇商业化,和皇后镇相比这里多了一分宁静。这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全年都适合度假的胜地,我来的时候正好是秋季的四月。


当我沿着湖边漫步时遇到一对外国情侣,和他们闲聊一阵知道他们来自澳洲,男生说他曾经到过马来西亚公干,过后我们互相为对方拍照。


当轮到对方为我拍照时我还要求多多,正在指点澳洲男要如何摆正角度的时候他就快门按下去了 XD


风光明媚的瓦纳卡湖三面环山,碧蓝澄净的湖水和绿意盎然的小镇,仿佛就是个世外桃源的天堂。


站在桥上的就是帮我拍照的一对情侣








坐在在湖边发呆看着碧蓝的湖水和远处壮丽的山峰,感觉时间像是变慢了。


在湖边走累了就坐下来休息一下,喝杯咖啡让自己脑袋放空。对于一般忙碌的城市人,像这样慵懒的生活状态是不是你所向往的?

瓦纳卡湖景色怡人,可是和我个人还是偏爱皇后镇的Lake Wakatipu瓦卡蒂波湖

一般上去皇后镇的观光客都会顺道来瓦纳卡,而离瓦纳卡湖不远处有一个路线可以去到一个叫Lake Hawae的湖泊,可是当时我们在瓦纳卡逗留太久急着返回皇后镇而错过了,现在回想真的有点小遗憾,听说Lake Hawae的景色更是绝美,如果有去瓦纳卡的朋友可以顺便去那里一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