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anuary 2016

美食分享。台湾中式餐饮店。鼎泰丰

鼎泰丰一向来是我非常喜爱的中式饮食餐厅,由于它在马六甲没有分店,每次去到雪隆区想吃中餐时,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鼎泰丰。我可算鼎泰丰的常客,几乎数不清到底曾经光顾过几次了,除了在马来西亚的分店,新加坡圣陶沙分店和台湾总店台北信义路永康街我也各自去过一次。
鼎泰丰是来自台湾的面食连锁餐厅,以它的小笼包闻名。创办人原本是以卖油起家,在1972年由于油行的生意不景而改为制作小笼包,凭着真材实料,客人吃了都赞不绝口,最终鼎泰丰发展成国际知名餐饮业品牌。


鼎泰丰在E@Curve商场有一家分店,而E@Curve就连结着我上次所入住的Royale Chulan Damansara酒店,地点超方便的。如图上,从酒店走一段很短的距离就可看到鼎泰丰的大招牌,根本不需要经过户外。


这是我点的饮料,香茅酸柑汁。吃到最后时觉得不应该点任何饮料,因为这里的食物分量挺大的,再喝下这杯饮料肚子已经快承受不了。


来鼎泰丰怎能不点它们店家招牌点心,还以为一笼小笼包的份量最少6粒以上,可是服务人员说可以只点3粒,对一个人用餐的我刚刚好。


这是它们新推出的菜单,迷你奶黄流沙包,一粒包子放在蒸笼上更是显得迷你型。


一口咬下去还真是有爆酱的快感 :P


腐皮虾饼,腐皮和虾都是我的最爱,腐皮内包裹着满满的鲜虾,两者结合就成了绝顶美食。


这个素炒饭也是新推出的菜单,本来想点猪排蛋炒饭,可是有感近来吃太多肉,想来些清淡些的食物,刚巧有这个新菜式就点来一试。


鼎泰丰的黄金蛋炒饭深受美食家强力推荐,在我曾光顾的E@CurvePavilionThe Gardens分店,它家的蛋炒饭都维持一样的水准,蛋香四溢,一大盘的炒饭总被我吃到一粒饭都不剩。鼎泰丰主要有四种蛋炒饭料理,分别是虾仁蛋炒饭,猪排蛋炒饭,虾仁肉丝蛋炒饭和肉丝蛋炒饭。这个素炒饭的新菜式,不知以后会不会列入长期供应的主餐。


餐后来个豆浆芝麻汤圆作为甜品,我很喜欢吃有馅料的汤圆,可是一般在家里只有在冬至时才会准备。所以在外用餐时如果菜单内有这个甜品我都会点。


豆浆内有两粒内馅黑芝麻的汤圆,我喜欢鼎泰丰顺滑和浓郁的豆浆。
和本地另外一家类似的餐饮连锁店龙的传人相比,我个人更偏爱鼎泰丰,主要是我觉得鼎泰丰的食物比较接近台湾本土的味道,而龙的传人我觉得他们的食物味道重了点,比较偏向马来西亚人的口味。如果没记错这一餐吃了大约60块吧,是不便宜,可是却是很满意的一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