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April 2016

伦敦游记。美食分享。Richard Haward's Oyster生蚵专卖店

我不敢自认是个海鲜爱好者,因为有些海鲜类是我不吃的。可是生蚵绝对是我最喜爱的前菜/冷盘!每次上酒店或餐厅吃自助餐时,第一件事就是先到海鲜摊位拿几颗生蚵来开胃开胃!


这里我要介绍的是伦敦一家挺有人气的生蚵专卖店。Richard Haward's Oyster 位于Borough Market里的一间小店面,记忆中Borough Market有两家生蚵专卖店,我没有特意去比较哪一家店的生意比较好,就是刚好经过这间店然后就被这里巨型的生蚵吸引了。


图上:Rock Oyster的价钱表
Richard Haward's Oyster的菜单很简单,就只有生蚵和蛤。据我观察,大家都是冲着这里最有名的Wild Rock Oyster。这里的Rock Oyster有大中小3种型号,价钱都清楚的列明了。


还未拔壳的Rock Oyster外表看起来还真的不太像生蚵




点菜过程也很简单,只需告诉服务员生蚵的型号和数量,付了钱后这个亚洲面孔的服务员就会帮你处理生蚝。所谓的处理也就只是把合着的生蚵壳拔开,然后放在碟子上。


柜台上有柠檬,Tabasco和其他一些酱汁任食客自取,我吃生蚵通常都不放Tabasco的,就只是榨一些柠檬汁除腥,这样才能吃得出生蚵的鲜味。




我有游览他们的官方网站,根据他们的说法Rock Oyster能抵抗极端的天气,而且他们的繁殖速度比较快。Rock Oyster的肉质饱满兼带有微咸味(就好像刚从海底捞起一般)。


四只中型的生蚵很快的就被我秒杀,不到5分钟的时间6英镑(大约马币33块)就被我吃进肚子里。


花费33块马币来买完全吃不饱的开胃菜值不值得?如果你是识货之人这里的生蚵绝对可以满足你,毕竟生蚵是属于高级食材,一般高级酒店自助餐提供的生蚵也未必有如此的鲜味。对我来说吃生蚵早已被列入伦敦之游必吃的美食清单之一,所以钱包破一次也要忍着痛 :)

2 comments:

Nathelie said...

我那天到Borough market,可是没有一家开档。不晓得是雨天还是休息天呢~
Oyster好新鲜,我的口水控制不住了……

Simon said...

你去的时候应该是星期天吧?市集星期天休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