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pril 2016

济州单车环岛 Day 1。战战兢兢的人生第一个环岛。

自从去年六月从英国回来后我再也没有远行,将近一年后才再次踏出了国土。可是我并没有闲着,一直都在计划要去哪些国家,欧洲国家不在考虑范围,毕竟去年已经去过了,而且马币在年头时还严重地贬值。
突然间想搞些新意思,好让自己的青春不留白。没错,我决定用脚踏车(单车)来个环岛旅游!
决定了单车环岛后,接下来就要选择地点。第一个想到的是热门的单车环岛地点台湾,可是环绕台湾一天需要骑行超过一千公里,当时的我自问还没达到这个能力,就退而求其次的把日本冲绳和韩国济州列入考虑名单中,最终在韩流文化因素下我选择了济州环岛!

济州岛位于韩国的最南部,面积大约1845平方公里,也是韩国最大的岛。济州岛有着韩国夏威夷的美誉,坦白说出发前我并没有对济州岛带有太大的期待,因为网络上关于记载济州岛环岛游记的并不多,可是回来过后我只能告诉你这次的济州岛环岛之旅决定是我今生最美妙的旅程之一!


环绕济州岛一圈大约240公里,如果以专业骑士的速度来说可能两三天就能完成,可是我足足用了六天五夜来环岛,不是说我骑得太慢,而是沿路有太多风光秀丽的景色令我无法不停下来。


单车是在位于济州市龙海路的一间租车店家Jeju Hiking租的,六天的费用是KRW78000(相等于马币265元),安全帽,雨衣,车锁,绑行李的绳索都一律免费提供。济州岛有很多单车店,我选择这店家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老板会简单的英文,沟通起来真的方便很多(我试过打电话去另一家单车店可是老板完全不会英文)。老板亲自来我的住宿处接载我到龙海路的单车店,向我讲解环岛建议行程,还会提供一份沿途经济住宿推荐名单,如在途中有任何疑问还可以通过WeChat联系,有问必答,服务非常不错。而且这家店的位置很好,就坐落于海岸边,领取了单车就可以马上环岛!


济州单车环岛第一天,15度上下的温度,天气晴朗,头上顶着大太阳可是当海风吹来时感觉凉爽,太舒服太宜人了!


图上:环岛第一天的第一站,涯月Aewol

从单车店一出来就是靠海公路了,这次的单车环岛我选择逆时钟方向的行驶路线,由于韩国的驾驶反向和我们不一样(他们是右边车道驾驶的),所以大海永远都会在我的右手边,而大部分时间我都会骑在海岸线。济州岛的环岛路线并不复杂,沿着1132公路,只要看清路标有中英韩文标示,就不会迷路。可是有部分的1132公路并不靠海,所以只要你看到有注明海岸道路的路标,往右转就可尽情的在海岸线畅游了,要是真的连指示牌也看不懂的话,认着路面上画着蓝色线条一直踩下去就是了 XD




来到一个不知名的海边,第一天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显得战战兢兢,很多路过的地方名都没搞清楚。


这里的海水散发着宝蓝色的光芒



环岛路线都有很清楚的指示,而且大部分路线都有单车的专用道路,宽度约一辆普通轿车大小,路面平坦,踩单车几乎没有任何压迫感。就算有时被迫骑在马路上,车辆经过时也会尽量远离单车。


就如我之前所说的,如果看不懂指示牌就跟着蓝色线条走吧!




环岛的第一个海滩 - 梨湖海水浴场 Mongdol Beach




图上:韩国很有名气的便利店CU。

一路往西边骑,大约11点多看到前面有一所便利店,就停下来吃个午餐。


一份便当加一杯热咖啡,KRW4700。这里的便当的份量十足又好吃,好像刚刚烹煮出来的一样,没有冷藏食品的味道。便利店对于要赶路的骑行者快捷又方便,而且还有各式便当,泡面和饮料,零食等,店内或店外都设有座位。接下来五天的早午餐我都是在便利店解决。


吃饱了继续骑行,由于是环岛第一天,担心在时间方面还无法准确掌控,所以一路上停留点较少,只有看到比较美丽的景色才停下欣赏拍照。



第一天的行程大致上都是沿着海岸道路骑行。


坐在这里一个人或和爱人望着大海真是很惬意的事。


卖雪糕的可爱小摊子


沿海不时会看到很多当地人在海岸边钓鱼,有些人更是走到延伸至海中央的岩石处钓鱼,济州出名了是风大浪大,真不得不佩服他们的胆量。



下午两点,经过一个看起来不错的海滩,于是便停下来稍作休息拍照。这里是郭支郭水海水浴场(Gwakji Gwamul Beach)。在韩国的地图上他们都把Beach的中文翻译成海水浴场。


海水相当的清澈


继续行程前往翰林的方向,如果赶时间的话使用1132公路也许会比较快到达目的地,可是沿途毫无风景可言,所以我强烈建议骑行者尽量驶入海岸道路,可能路途会较遥远,可是却能一览无敌海景,海岸道路的路末会再次连接1132公路。


大多数的海岸道路都很少人,就算有也是当地人,绝少观光客的踪影。



在海岸道路上可以更加的靠近大海,我推着单车到延申至海边的一个平台,海浪不停的冲击,风势又强,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还真的担心单车会被强风吹倒掉入大海 :P


太阳躲进云层里面了,拍起照来就不那么出色


抵达了挟才海水浴场(Hyeopjae Beach),原本还想继续往下踩,当时大概五点多,气候也开始变冷了,决定就在附近寻找住宿过夜,毕竟今天才只是环岛第一天,保留体力最重要。


转了一圈,在离挟才不远处的金陵海水浴场找到一间外表看起来不错的宿舍(Guest House)。济州人英文不行,可是你只要一说Guest House他们就明白。


这家宿舍叫Marine Guest HouseKRW20000一个晚上(他们只受现钱),有男女各一间的大房间,里面有大约十多张床位。房间打扫的相当干净,而且还有暖气。四月份的济州温度早晚差异大,晚上可以降至10度以下。
P/S:这里的浴室是没有隔离的,也就是说如果有几个人同时冲凉的话,大家都是赤裸裸相对的,不习惯的人要注意这点。


冲凉过后骑单车到一公里外的挟才海水浴场吃晚餐,气温随着夜晚的来临越来越冷了,随便找了一间有卖韩式烧烤的餐厅,幸好招待员会说简单的英语,点了一份泡菜猪肉汤,价钱KRW8000还算合理,味道也不错,寒冷的天气吃热腾腾的泡菜汤真的好温暖哦。


挟才海水浴场的黄昏


回到宿舍整理一下,研究明天要走的路线就入眠了,为明天的环岛第二天好好补充精神!


第一天单车环岛的行程:Jeju City - Aewol - Mongdol Beach - Gwakji Gwamul Beach - Hyeopjae Beach - Geumneung Beach
单日骑行里数 51KM
累计骑行里数 51KM

2 comments:

amy_idler said...

Hi! I'm gonna embark on the same cycling route as you in June. Just wanna find out if it's tough (uphills etc) and did you have any problems with the bike? I have never done so many days of cycling but am gearing to try. Thanks.

swn said...

明年3月我也去环岛了,那个单车网站 jeju hiking, 网站都是韩文,还有wechat的联络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