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y 2016

济州单车环岛 Day 2。最有气势的风车。最美丽的海岸道路。



图上:我在金陵海水浴场Marine Guest House的住宿,可爱的住宿招待员说我可以任选床位,我选了2号床。
上一篇文章有说道,Marine Guest House一共有两间大房,男女各一间。有十张床位的男生房睡了七人,只有我一个不是韩国人。





Marine Guest House面向金陵海水浴场,住宿楼下有座椅可以让客人坐在这里隔着玻璃望向大海。


我六点多就起床了,梳洗后整理背囊就准备开始第二天的环岛游,今天的路程遥远,是六天单车环岛中最长距离骑行的一天。春天的济州岛在早上时段依然很冷,当时的温度应该是在10度左右。


有些韩国室友开始起身了,正当我要冒着寒冷的天气出发时,一位韩国美眉贴心的问我要不要吃些早餐。她带我去厨房告诉我这里有热咖啡,有面包可以烘烤,还有鸡蛋可以在厨房内自己动手煎。在我把面包烘烤后,还有一位韩国大叔递了小碟子给我放面包。虽然只是个简单不过的咖啡和烤吐士,我也吃得津津有味。也许是因为语言不通的关系,有些韩国人看起来有点冷漠,可是他们都是相当的热情和乐于助人。我一口气吃了四片烤吐士和两杯热咖啡才离开宿舍。


临走前回头拍下住宿的外观,谢谢这里友善的济州人。


大清早的金陵海水浴场还没有什么人。


沿着西海岸骑行时看到的一间Guest House,外表看起来不错。其实昨天也有留意到这家住宿,可是最终我选择了Marine Guest House。


骑往新昌Sinchang的方向,开始阶段的路程没什么难度,就是早晨的气候太寒冷了。。。


济州岛的巴士站设计都很一致,由大片玻璃建成以阻挡风势。


在月令里Wollyeong-ri附近可看到一大片的仙人掌野生地。





骑到九点多时看到前面有一间便利店,于是我进去里面避寒顺便吃了一杯泡面取暖。坐在这里吃泡面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海。


骑了大约半个小时后弯进了一个不知名的海岸道路(后来上网查询这里应该是新昌-高山海岸道路),当地人常把从海里捞上来的海带放在路旁晒干。


这个海岸道路的景色不错,环境清静,没看到什么人,一路上车辆也稀少。


看到一小片油菜花




由于风大的关系,济州岛有很多风力发电器,沿着海岸道路骑行时,可以看到高耸入云的风车,再加上辽阔的大海,构成的风景简直美伦无比。


到了上午10点多,太阳终于出来了,海边的景色马上变得晴朗起来,风车的气势也更加的明显。


一个接一个巨型的风车,远远看起来真的很壮观。


图上:我和风车的合影
若站在远处观望,会觉得风车的转速颇慢,可是一旦站在风车底下,原来白色叶片转动的声音是如此响亮。我还真的不敢站在风车下太久。



这里的海水是如此的清澈,还可以看到对面的小岛。



过了新昌下个景点就是高山Gosan,这里也是我在济州岛最喜爱的海岸线。来到这里前我完全没有意料到这里的景色是如此的美丽,只不过转了一个弯,出现在我眼前的竟然是一个如此气势磅礴,风光秀丽的美景。


请求一个也是骑单车的韩国美眉为我拍照,她还很好奇的问我从哪里来 :P


岛上的岩石大都是黑乌乌的,而且奇岩怪石众多。


沿着弯曲的道路骑行,这里视野辽阔的美景直较人叹为观止。




如此美景当前真的好像多待一会,可是接下来的路途还遥远,纵然不舍也得离开继续赶路。


中午时分在一个小镇新桃Sindo的便利店吃午餐。


韩国人爱喝咖啡,就算是罐装的咖啡饮料也有好多选择。


韩国每间便利店都有热水和微波炉,吃饱后也要自行把垃圾分类处理。在垃圾分类这一方面韩国人真的做到很好,我们马来西亚在这一这方面的观念还真需加强。




比起上午,下午的沿途景色就没多大的惊喜,过了大静Daejeong后就骑在1132公路,一路上没有什么美景可言。


又经过了一个小镇,在一间便利店小歇时吃了一支雪糕。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停下,接下来的行程又经过一间便利店,进去里面避一避猛烈的阳光,买了一包薯片和巧克力饮料,顺便借用洗手间。


今天环岛的最终目的地是中文Jungmun


路过不进的健康与性博物馆The Museum of Sex & Health


下午约5.30,终于抵达中文的住宿,这里也是在单车店老板推荐的住宿名单内,一晚的住宿费是KRW20000


比起第一天的住宿,这里显得陈旧很多,灯光有点昏暗,而且坐落在一个小山坡上有点像被荒废了的建筑物。不过饮水机,冰箱,冷热器等一律齐全。


把我的骑行套装清洗干净,冲了凉后就步行去中文区最热闹的大街寻觅晚餐。中文区也算是一个热闹的市镇和旅游观光区,所以各式餐厅,咖啡馆,商店,药剂店等都集中在这里。



看到这间rice burger的照片卖相不错,就抱着不妨一试的心态进去点了一个鸡肉rice burger


价钱KRW2000的汉堡,米饭和鸡肉有点冷冰冰的,味道一般,而且份量也不大,将就吃还可以,反正待会饿了再作打算。


这里也有出名的KyoChon韩国炸鸡店哦。



在街道上逛了一会,看到这家在韩国有很多分店的面包店Paris BaguetteParis Baguette是韩国人创立的本土烘焙面包店。在世界各地远至美国都有分店,在东南亚目前只有新加坡和越南有它的分店。


我选了两片面包和一杯热巧克力,总数KRW6200(折换成马币大约21元),这样子都要花上马币21块,韩国面包好贵哦!=.=


今天的骑行路线安排有点失算,本来我应该是要骑往济州岛最南端的海岸道路,可是过了大静Daejeong后我却顺着1132公路前往Jungmun,结果错失了沙溪海岸道路这条美丽的路线,这是我在济州单车环岛中最大的遗憾!如果我有往最南端方向骑下去的话,今天的里数肯定破60公里!

第二天单车环岛的行程:Geumneung Beach - Sinchang - Gosan - Daejeong - Hwasun - Jungmun


单日骑行里数:59KM
累计骑行里数:110K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