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May 2016

济州单车环岛 Day 3。济州世界杯体育场;最惊吓的一刻;最超值的旅舍

单车环岛第三天。12-04-2016


七点多就整理就绪,气象台预测今天下午有雨,所以我得早出门,尽快在下雨前抵达目的地。单车店老板有给我一件雨衣,可是下雨天骑单车总是有一定的危险性。虽然这间Guest House比较陈旧,可是昨晚睡得还不错。这里8点到10点有早餐供应,在韩国Guest House的早餐一般上非常简单,就只有咖啡,烤吐司和煎蛋。


我没有等Guest House的早餐,就在在中文区的的一间便利店享用泡面和热咖啡,寒冷的早晨吃热乎乎的泡面和咖啡实在太过瘾了。


离开中文区后,就要进入西归浦市Seogwipo的范围了。
其实中文区还有一些值得观光的天然景色如穑达海水浴场和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等。我本来想去看大浦海岸柱状节,一个不留神就就骑过了入口处,既然错过来我也不想再转回头找。其他的观光景点如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非洲博物馆等等我就不太感兴趣。


沿着1132公路会看到一个显目的球场。


济州世界杯体育场,这个于200112月竣工,能容纳35人的球场,是2002年日韩世界杯的足球赛场地之一。


济州世界杯体育场也是Jeju United的主队球场。



由于体育馆没有开放,我只能透过门栏拍照。这个体育场比较特别的是它的场地低于地面14米,主要是减低强风对赛事的干扰。



体育场的外观的火山口设计也体现了济州岛的天然地形。



Be Orange, Be Happy :P
济州盛产橘子,所以橙色自然也成为济州代表性的颜色


从体育场望向远处美丽的山脉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今天的骑行绝不好走,一路上长长的上坡,好几次还被骑单车的大叔超越了 =.=


这是韩国第一高峰 - 汉拿山,海拔1950公尺,在济州岛任何地方都能看见。


无数的上坡,而且路上车辆又多,行驶又快,虽然我是骑在专属单车道上,可是车辆发出的噪音总是烦人。


在公路上骑了好一阵子终于有景点可以游览了。

这家旅舍的外墙涂漆很可爱。


一直往下骑行,来到了这一处,那栋青色玻璃建筑的是一家面向大海的咖啡馆。


突然间眼前一亮,这里的风景就好像一幅油画般,美得让人窒息。


把镜头拉近,大海远方有一个不知名的小岛。



斜坡上还有一片油菜花,现在看回照片好像没有亲眼在现场看那么震撼,我真的好爱这处风景如画的地方。


整个上午大多数时间都在爬坡,肚子老早就饿了,来到一个小镇的便利店吃便当。


这个韩国大妈牌子的便当还有附送miso汤呢!也许是踩单车消耗了太多的体力,也许是韩国便当味道太好了,我每个便当都吃个清光。




进入了西归浦市中心地带


西归浦市是济州岛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北部的济州市,这里车水马龙,银行,邮政局,商店,超市等一律齐全。


西归浦的菜市场,由于停放单车不方便,我并没有进去。




这里也是观光客的集中地,服装店和各大品牌专卖店林立。


现在最火红的“刘大尉”宋仲基,他代言的Kolon Sport运动装。


离开西归浦市后来到一处不知名的海岸边,很多情侣,朋友和一家人都来这里嬉戏和看海,据我观察几乎全部都是韩国人。



这里的海浪很大,所以不适合下水,很多人都走到海边拍照或玩石子。


坐在这里发呆一会吹吹海风,我也很久没有这么静静的坐着看海了。。。


这里应该就只有韩国人才会来的地方吧?指示牌都是用韩文的。


我今天的目的地是表善,当时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可是距离表善还远啊。济州岛春天的晚上气温极低,风又大,我的单车也没有夜间照明灯,所以每一天的骑行都尽量在天黑前抵达目的地。



来到一个叫为美Wimi的小镇,街上冷清清的没什么人,有一种悠闲的气息,镇如其名,很“唯美”的一个清静小镇。


看到前方有CU便利店,就进去休息一阵。


肚子不太饿,可是冷冷的天气就是想吃一些热食,在冷藏部拿了一盒饺子加热。饺子和饮料的总数KRW4400(马币15)


饺子味道还好,就是有一点点的油腻。


韩国的泡面总类之多让人目不暇给,我在韩国10天期间每天都吃泡面,没有一次是重复吃的。


继续骑行,这是天色已经阴沉沉了,来到一处无人的海岸。


这时发生了一件比较难忘的事,当我骑下伸展出海面的长堤尽头时由于地面积水,我连着单车摔了一跤,幸好摔的不是很重,也庆幸的没有连人带车摔入海中,那里一个人影也没有,要是发生了什么事还真的是叫天不应了。


坦白说当时的那一摔我还真的有点害怕,那里海风强劲,海浪凶猛,天空阴暗,四周围又没人,发生意外的话还真的不知要找谁求救,赶紧坐下来休息兼调整心情。
单车自由行的好处是可以进入一些一般公共交通,或鲜少游客到访的地方。有时我骑着单车寻找海岸路线时还会无意间驶入民宅的后院,看到一些不为人知的优美景色。当然如果是单独一人的话一定要时刻顾及自身安全。



单车和一个类似河马的石头合影


图上:应该是有人特意把石头往上叠吧
济州岛出名石头多,随便走在街道上,海岸线,住宅区各处都能看到石头。


还有6公里就可抵达今天的终点站了了,可是天色越来越暗,还时不时飘点雨滴,我赶快穿上雨衣,用防水袋裹着我的背包,看情形真的快下大雨了,韩国的气象预测果然很准。


图上:我和单车今晚的落脚处,坐拥无敌海景的超值旅舍!

我奋力的往东部的方向踩踏,不敢再有停留。距离表善还有一公里左右终于下起大雨了,在这狼狈的时刻竟然看到前面有一间貌似咖啡厅的建筑写着Guest House的牌子,我也真的太幸运了!


这间Guest House的前部分是咖啡厅兼酒吧,后方就是旅舍,由一对韩国夫妇经营。迎接我的老板娘英文说的不错,她告诉我这里没有单人床旅舍,只有双人房型。反正现在下着大雨我也无处可去,于是我就问她双人房多少钱。她犹豫了一下告诉我是KRW40000(大约马币137),她还带我去参观客房。我一看就毫不犹豫答应了,虽然这里的价钱是我之前所住的双倍,可是这里就我一人入住整间客房,而且还有双人床,沙发,电视,冷热气机等设备,还是面向大海的方向,以这个价格来说真的是太超值了。我和老板娘唯一的争论是当我要求用信用卡付账时老板娘不太愿意,我告诉她我的现钱不足够了,她说可以叫她的丈夫载我去一公里外的表善小镇的银行提取现金。可是我不确定我的提款卡能不能在国外提款。后来我点算一下我的现钱应该是勉强足够应付接来的日子,所以最终我还是用现钱付账。


这里还有提供面巾和沐浴用品,看看镜中的我,经历三天的阳光曝晒下我的肤色已经黑得不像话了。


客房的空间对两个人来说已经很足够了,更何况今晚只有我一人。之前三个晚上都要和陌生人共房共洗手间,相比之下今晚的住宿对我来说就好像入住5星级酒店一样^^


今晚的住宿也是我在济州岛七天过夜的住宿中最靠近海的一天。一打开房门,前面空地放了长桌长椅,再前面就是大海了,汹涌的海浪不停拍打岸边的黑石。就算是关闭房门也能隐隐听到海浪的拍打声。


洗澡后雨势也稍微小了,我赶快骑着单车到一公里外的小镇打包晚餐,由于担心会再下起雨,我快速的在便利店买了泡面,薯片和饮料就返回住宿了,这个晚餐总数为KRW4400(马币15元)


这个蜜瓜味的牛奶好好喝哦~


在韩国的日子应该是我这一生中吃泡面吃得最凶最过瘾的时刻吧,没办法这里的泡面太好吃了,种类又多吃也吃不厌。虽然我时常听某某专家说常吃泡面对身体健康不好,可是这里的韩国人个个看起来都好健康哦,哈哈!
外头又开始下起雨来,接下来整个晚上都没停止过。下雨天无处可去,我今晚的节目就是看韩剧,整理照片,滑手机,还有就是研究地图,为明天的行程做准备。


图上:今天的骑行几乎横跨整个济州岛南部,明天就要北上东部了。

第三天单车环岛的行程:Jungmun - Seogwipo - Wimi - Namwon - Pyoseon Beach
单日骑行里数:57KM
累计骑行里数:167KM

2 comments:

Khai Shing said...

You really traveled light with such a small backpack! I do agree the 便当 at all the convenient stores are so good, but it may be because of burning all the energy from cycling...haha!! I'm guessing next post will be Seongsan Ilchulbong?

Simon said...

Yeah~ I only brought along 2 sets of cycling wear, and another set of shirt+pant, every night i have to wash the clothes :)
Actually the 便当 not only good taste, but it's also variety and important is not expensive compare to dine in the restaurant...
Next post will be Seongsan and Udo Islan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