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March 2016

美食分享。马六甲的台湾料理。二度光临三河弦

马六甲的各国料理餐厅林立,可是正宗台湾餐厅却寥寥无几,就算有些打着台湾美食招牌的餐厅也是由本地人打理。

201639日的晚上,由于家里没准备晚餐,我们决定外出觅食,最近的天气异常炎热,我们只想找个有冷气舒适的餐厅,而我就建议了这间营业有一段时日的台湾餐厅-三河弦。


图上:餐厅内的经典怀旧照片
一进来就被这一副墙上挂了很多怀旧照片海报吸引着。照片中的人物都是代表着台湾七八十年代的歌手艺人。这些歌手艺人当红的时候我还年幼,可是不多不少都有听过他们的歌曲或看过他们主演的戏剧,他们当中有些已经逝世,有些已经退出演艺圈,有些团体已经解散(如小虎队),所以这些照片海报对我还是有点感触的。


台湾绿茶一壶 (MYR10.60)
这里的饮料都是偏向台式风味如红茶,绿茶,珍珠奶茶等等。台湾绿茶或红茶的特点就是上面有一层泡沫,乍看还以为是啤酒呢!


妈妈水饺 - 6(MYR9.54)
水饺馅料本身的味道比较淡,沾上酱汁一起吃就已经很提味了。


葱油饼 (MYR6.36)


这里的葱油饼有些厚度,吃起来算是有嚼劲,而且它不会油腻,算是不错的一个小吃。


老烧蛋 (MYR23.32)
名字比较特别的菜肴,这道菜是招待员介绍的,由鸡蛋,冬粉,香菇葱和辣椒丝一起拌炒。


大份的炒菜旦 (MYR17.81)
菜旦吃起来是挺爽口的,可是炒得有点偏油,其实在下单的时候我么已经有交待招待员要下少些盐和油,可是菜送上来是还是显得过油。


三杯鸡 (MYR26.50)
味道不错,可是印象中还是觉得The Gardens的蓬莱餐厅做这道料理比较出色。


图上:三河弦外观

2016318日的中午,高温气候下只想找个比较凉爽的地方吃午餐,这时我想起了三河弦在午餐时段有提供超值套餐供上班族选择。


大门入口处就可看到这幅巨大的海报


餐厅是由两间店铺打通的,空间还算宽敝。当时还未到12点,所以整间餐厅只有我和另一桌也是单独用餐的食客。


好久没喝珍珠奶茶了,看到菜单上有这个饮料就豪不犹豫的点了,炎热天气喝冷饮真的好爽快啊!


图上:糖醋鱼片套餐
这份套餐的原本价钱是MYR15.90,内有3个小菜,一个主菜,一碗白饭,一杯珍珠豆腐花和可选一杯红茶或绿茶。我把饮料换成珍珠奶茶所以总数是MYR22.25


糖醋鱼片卖相不错,调味适中,伴饭吃相当的开胃,而且鱼片分量不算小。


每个套餐都附送3样小菜,都是比较清淡的菜式。我不确定这3样小菜是不是每天更换的。


临走前还是忍不住要再拍墙上的怀旧照片 :)

除了第一次光临时点的炒菜旦稍微油腻外,我对三河弦的食物感觉良好,而且味道还算道地,没有为了迎合本地人口味而做出改变.
这里的招待员和柜台员都是台湾人,而且都是很典型台湾人热情待客的类型,客气到我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P/S:以上的价钱都包含了GST哦!
以下为餐厅地址,他们的营业时间分为11:00-14:0017:30-22:00,周一休息。

三河弦 Taiwan Tasty
52.52-1&52.2, Jalan KPKS Perniagaan
75250 Kota Syahbandar Melaka
Phone: 06-292122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