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March 2016

比利时游记。2015年最受情侣喜爱,童话般的小镇。布鲁日Brugge

前几天翻阅报章时无意中看到一则报道,世界知名线上住宿预订网站Agoda公布一项调查成绩显示,Brugge布鲁日以8.8的高分荣获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这项调查是由世界各地的情侣和独行客评分所得出来的结果。看了这篇报道再次让我回忆起这个我曾经到访过的比利时美丽小镇,可是却还没有写关于它的部落文。


图上:照片取自Agoda网站
这张照片是不是很有feel呢?中古世纪建筑和运河交错的景色是不是很诗情画意,可是我在布鲁日的短短半日游却没有运气看到这副美丽的景色,连绵雨势让我们一家人狼狈不堪就此匆匆结束行程!


我们从Brussels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乘搭清晨的火车前往布鲁日,路程大约一个小时。布鲁日位于比利时的西北部,也被称为欧洲的威尼斯,在2000年布鲁日历史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布鲁日的荷兰文叫Brugge,法文称为Brugge,德文是Brügge,根据2013年统计人口大约有117万,除了最近被Agoda评选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在2005年也被英国旅游杂志评选为世界最美丽的城市,由此可见这个超人气古镇的魅力所在。


图上:布鲁日火车站
从火车站出来步行一段小距离就能到达布鲁日的中心。


一路上有百货商场,药妆店,精品店,服装,鞋店等。


这个塔顶上有一个小尖顶的钟楼是天主教堂Saint Salvator's Cathedral,布鲁日的大多数建筑都不算高,所以这个钟楼还相当瞩目的。



这座古老教堂能让外人进去参观,可是有固定的开放时段,当时侯还早没开门,所以只能吃闭门羹 =.=


布鲁日的建筑主要是砖造哥特式风格,楼梯形的屋顶造型是布鲁日的特色!



步行在古砖石道上,早上的游客不算多,我们可以非常悠然恬适的观光,看到有兴趣的商店就走进去看看。


要发掘这个古镇其实需要往小巷弄穿梭,可是我们一家人就只是沿着大街一路走向大广场,而且天空也开始下起雨了。


雨势越来越大,我们就在广场附近的一间餐厅享用午餐。




餐点并没有给我有太大的惊艳,听闻广场附近的餐厅都是专做游客生意的,水准如何可想而知。


布鲁日钟楼 Belfry


图上:布鲁日广场The Markt 
欧洲的小镇多数都有一个类似的广场,宽阔的广场上有很多露天咖啡厅,市集和摊贩等。








这里也有收费观光马车,可以坐在马车上绕着布鲁日古镇走一圈。

再走下去应该就会看到运河,可惜接下来的雨势时大时小,考虑下雨天还要兼顾着我的婴孩侄儿有点不方便,我们决定沿着来路走回火车站,继续我们当天行程的下一站根特

也许没有完整的探索小镇,也是天气不佳的关系,我无法真正体会它的美丽(尤其是没有看到运河区),可是布鲁日依然是个童话般的小镇。在比利时观光的四个城市当中,我最喜欢根特,当然若要我评选欧洲所去过最美丽的城市,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爱丁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