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February 2016

纽西兰南岛游记。世界遗产Milford Sound峡湾。最纯净美丽的Te Anau湖景

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是纽西兰非常热门的观光景点,它位于纽西兰南岛的西南部Fiordland国家公园内。Milford Sound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之一,它是在冰河世纪时当山壁被巨大冰川从山顶滑下磨蚀成峡谷,峡谷被海岸的海水倒灌入而形成了今天的壮丽峡湾。


图上:隧道入口处的陡峭山壁
要到峡湾还需穿过一个长约1.2公里的隧道Homer TunnelHomer Tunnel建于1935年,直至1954年才完工和通车,由此可见当时的工程之艰难。


四月是南半球的秋季,可以看见山头开始被白雪覆盖着。


图上:Southern Discoveries峡湾观光船
Milford Sound内有数家公司经营峡湾导览观光船,游客可以上网或现场购买船票绕行峡湾。我选择了Southern Discoveries因为他们的出游时段比较频密,而且口碑也不错。成人船票一人70纽币。



这是另一家比较大型的观光船公司Real Journeys,其实各家公司的行程和航线都大致相同,整个游船时间都介于一个小时半到两个小时之间。



由于地形上的关系,Milford Sound是个多雨的区域,一年内有2/3的日子都在下雨!而且峡湾的天气可说是变化多端,在我游船的1个小时半内就经历了短暂阳光,浓雾和飘雨的情况!


游客可以选择舒服的坐在船舱内或在船顶上的户外观景台上欣赏无敌风景,当然户外的风超大的而且气温又寒冷,大家都以外套把身体包得紧紧的。



有些区域的云层还压得蛮低的




也许是天气不佳的关系,我真的觉得峡湾没有很壮丽,不会让我有很惊叹的反应咯!


当船驶到接近出海口的时候就会折返回码头,再向前行驶的话就会出到Tasman Sea也就是朝澳洲的方向了。



图上:这是海豹岬,可以看到很多海豹懒洋洋的躺在大石上晒太阳取暖。
Milford Sound除了看峡湾的景色外还能看到一些水中生物如海豹,海豚,企鹅,甚至鲸鱼哦!


船上有提供无限量免费的热咖啡和茶,船客们可以自行带食物上船享用,也可以在船上的迷你吧购买食物零食和饮料。


游览船舱内的大片玻璃观光窗,视野一览无遗。


峡湾的另一个看点Stirling Falls,从155公尺高的悬崖倾斜而下的瀑布。


观后感:Milford Sound在地理上相当的孤立,距离最近的小镇Te Anau都要120公里或两个小时多的车程了。个人认为,如果行程紧凑的话,不妨放弃这景点,把珍贵时间留在Te AnauQueenstown更好。


从峡湾返回Te Anau的途中经过一个湖泊,当时已经接近太阳下山的时刻, 日落时的阳光穿过厚厚的云端照在平静的湖镜,折射在水面上形成的湖光,这片湖给我的惊艳更胜于Milford Sound


后来上网查询资料,原来这个人间仙境般的地方是Te Anau Downs,也是非常靠近Te Anau小镇了。


这也许是我今生所看到最慑人,最美丽,最纯净的湖景。个人认为,纽西兰的湖泊绝得是世界一流景色,可是峡湾比起挪威的好像逊色乐一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