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November 2015

天空岛。高地游记 (五)之爱莲朵娜城堡。高地牛。尼斯湖。古老小镇。穿裙子的男人

616日,来到了苏格兰高地天空岛三日游的最后一天,我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美丽的天空岛。一出了岛,导游Mike带我们参观今天的第一个景点Eileen Donan CastleEileen Donan Castle是苏格兰最有名的古老城堡之一,也算是属于苏格兰标志性的建筑。根据wikipedia记载,这座城堡建于13世纪当时主要是提抵御维京人从北方的进袭。其实苏格兰的历史悠久还有很多关于苏格兰和英格兰之间的内战,外来者入侵的事迹等等,导游也一路上很落力的在对团友们讲解,可惜我的英文水平有限,也只能模糊的听懂个大概 =.=





它有个很好听的中文译名-爱莲朵娜城堡


进城堡内参观是需要入场费的,成人票价7英镑,如果通过导游买还能得到一些折扣。看过一些部落客的评语都说城堡内没有太大的惊喜,所以我没入内参观,就在外面附近走走拍照。



苏格兰的旅游景点都会有穿裙子的男士吹奏风琴,游客可以走近和他合照。开始听到这种琴声时我真的不太喜欢,觉得声乐很粗糙刺耳。可是一连听了好几天反而习惯了,如果走在苏格兰街道上听不到这种琴声就真的觉得不像身在苏格兰般。心里总是觉得吹着风琴的男人有一种落泊无奈的感觉,苏格兰风琴声不会让人高兴起来。


城堡外其实也没有太多地方可逛,拍完照后就在精品店隔壁的咖啡厅买了Scone和一杯Cappuccino。这是我在苏格兰吃的第二个Scone,有比我在天空岛超市买的好吃一些,也许是有加热吧。在天空岛买的是冷的,在那么寒冷的天气下吃冷的Scone真的是吃不下去。


看完城堡后继续行程,导游在一个农场旁的空地停下让我们下车,这次不是看什么城堡风景,而是看牛!可是这里的牛可是非一般的牛,而是苏格兰独有的高地牛!


高地牛,英文叫Highland Cattle。高地牛的特征除了它的长毛和长角外,就是它前面长长的刘海盖着了它的双眼!高地牛身体强壮,就算是在天气恶劣的苏格兰高地和偏远岛屿上也能生存。


刚开始时牛只站在远远的吃草任我们大声呼唤它们都不肯过来,后来其他团的导游用萝卜来诱惑它们,终于有一只贪吃的高地牛走向前来,大家都开心的拥过来和它合照。



据说高地牛有两层毛,可以抵御极端的气候,而且它们的肉质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都不高。如图所见他们的牛角又长又尖,所以当它们一靠近时大家都必须很戒备,以防它突如其来的转头时被牛角刺伤。


图上:湖景如画的尼斯湖

看完高地牛后我们来到了一个著名的观光景点吃午餐,这里是Loch Ness尼斯湖。 Loch在苏格兰语的意思是湖泊。尼斯湖是苏格兰和英国面积第二大的湖泊,可是由于它湖底极深的关系最深处达755尺,所以它的存水量比英格兰和威尔斯所有湖泊水量加起来还要多。
尼斯湖除了以它的优美湖景闻名之外,另外一个卖点是传说中深湖底下住着一个怪物,苏格兰人称之为尼斯湖怪物(Nessie),当地更有船公司组织游湖活动载游客去寻找湖底水怪的踪影。




这艘船应该是出湖去探索水怪的踪影?听说船上甚至还具备探测湖底下生物的雷达器材,搞到好像真的有湖底怪物般,可是那么多年来都没听说过有遇到水怪出现。


在街上逛了一圈后,看到有很多游客买这家店的热食,最终决定在这里解决我的午餐。


大致上都是炸料,可以单选,也可以配搭薯条


我选的Smoke sausage with chips,好大的份量,香肠味道不过不失,薯条却是我喜欢的厚片型。食料都是现场烹炸的,所以拿到手时还是热乎乎的,店内不设座位,大家都在街道上找地方坐下来吃。



当天的尼斯湖好不热闹,有多辆的观光巴士在同一时段到达,到处都是游客的喧闹的身影。


湖畔有一个突出的游客可以走到尽头拍照背对着宽阔的湖泊和山脉就能营造出天涯海角的


我们在这里就只有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而且巴士还停泊的满远的单是观光吃午餐找厕所都用了不少时间,一个小时真的不太够,所以这就是跟团旅游不好的一点,在时间安排上会有所限制。在匆匆上巴士前幸好有个热心的台湾队友帮我在湖边景点的牌子拍下到此一游的照片。。。


参加旅团的行程总是少不了会安排去些卖礼品土产店之类的地方消费,下一个站导游就带我们来到这间相当有规模的礼品店。这里有苏格兰盛产的Whisky,这里的Whisky品种还真的是多到眼花撩乱。


在这里又看到了穿格子裙的男人,这里有很多小杯的whisky样品任喝,上图的whisky还是甜的呢!这位穿裙子的绅士不停的倒了一杯又一杯的whisky让游客尝试,而且还很亲切很好笑容!


回到爱丁堡前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一个小镇Pitlochry做短暂停留Pitlochry是一个维多利亚式风格的古老小镇,人口只有大约2千余人,是一个旅游热门景点,而且距离爱丁堡也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我个人相当喜欢这个小镇,建筑风格都很统一,和爱丁堡相比又有另一种偏向低调的古典型。


Pitlochry的主街道不算大,镇上仍保留了很多这种用石头砌成的维多利亚式建筑。


导游还特别推荐这间颇有口碑的甜点店,卖点是他们店家自制的蛋糕,面包,甜点和冰淇淋。


大多数的团友都在店内品尝了这里的蛋糕,我也进去看看顺便借个厕所(小镇上有公厕可是要收费的)。亲切的老板不厌其烦的向我介绍每种冰淇淋的口味。


我要了一球杯装的冰淇淋(忘记了是什么口味),相当绵密的口感。吃完后上巴士行驶一个多小时就回到爱丁堡也就结束了苏格兰高地天空岛的三天两夜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