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October 2015

世界最古老的捷运系统 - 伦敦地下铁 London Underground

地铁一向来都是我非常喜欢乘搭的交通工具,也许是自己国家的捷运系统还不够完善的缘故吧,一出国我都尽量选搭地铁!到目前为止我所搭过地铁有新加坡,曼谷,上海,香港,台北,慕尼黑和伦敦等城市,真正值得我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和推荐的依然伦敦地下铁!


图上:伦敦地铁经典标志
London Underground,也有人称之The Tube,是世界第一条地下铁路,也是最古老的捷运系统。伦敦地下铁于1863年通车,至今已经有超过150年的历史了!


图上:Gloucester Road站台
伦敦地下铁总共有十一条路线,270个车站,每天载客量平均304万人,在2013/2014年的总载客量更达到惊人的12.65亿人数!我试过在高峰时段搭地铁,真的是挤爆沙丁鱼般的情况!


和世界各城市的地铁隧道一样,墙上都会挂上一些商业广告


可是伦敦地铁站的特色是,这里通往站台的自动扶梯上都会挂满伦敦音乐舞台剧(London Musical Theater)的海报。


伦敦这个国际大都市夜生活精彩丰富,除了酒吧,夜店外,观看音乐舞台剧的风气非常的盛。这里的音乐剧全年无休几乎一年365天都在公演,一些有名的音乐剧更是场场爆满。除了当地人,很多观光客也特意提早购票朝圣。我就是其中一个观赏音乐剧的游客,迟些再发另一个博文分享观看音乐剧的体验。




也许不是每个地铁站都有挂音乐剧的海报,因为我去过地铁站大多靠近旅游景点。


District, CirclePiccadilly三条线路都有穿行的Gloucester Road


CentralPiccadilly线穿行的Holborn


King's Cross St. Pancras站是伦敦地铁最大的换乘站,有多达六条线路通过。上一篇博文提到的St. Pancras火车站就可以在这一站到达。


Piccadilly Circus站,也是伦敦非常繁忙的地铁站之一。这里一出站就有很多舞台剧剧院,而且很多热门的旅游景点和购物街都在临近。


Westminster站,这里一出站就是伦敦地标Big Ben,国会大厦和Westminster Abbey


伦敦的地下通道呈圆形,就如管子形状一样,怪不得当地人也把地铁叫做The Tube



地铁站内的指示牌都很明确,清楚的告诉路人一些主要的街道和地点,这对于游客来说真的很方便,我在伦敦搭地铁还不曾试过迷失方向或找不到我想要去的地方。


在靠近华人集中区伦敦唐人街的地铁站Leicester Square看到有这幅宣传台湾音乐人李宗盛即将在伦敦演出的海报。在伦敦每个种族都可自由宣传和展现他们的文化,艺术和音乐!


Mamma Mia也是其中一个历久不衰的音乐剧,也曾经搬到大马舞台演出。





住在伦敦的人应该很幸福吧,有那么发达的地下铁网络系统,误点极少(至少我不曾遇到过),而且在管理和提升工程方面都做得很好。除了硬体方面,伦敦地铁的设计,音乐剧海报,商业广告,社区咨讯等等更是让我大太眼界,这也就是我所说的伦敦地铁和其他城市真的很不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