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October 2015

伦敦最棒的咖啡 Monmouth coffee

我个人也算是个咖啡控,一天无咖啡不欢,不论是马来西亚式的咖啡乌,白咖啡,西式咖啡等等都是我的杯中物。
Monmouth coffee号称是伦敦最好喝的咖啡,2011年第一次来伦敦时错过它,这次再度来到伦敦非得去考察不可!
根据Monmouth的官方网站记载,它们在全伦敦只有3间分店,地点分别是在Covent Garden, The BoroughBermondsey。可是要注意的是Bermondsey分店主要是负责烘焙咖啡豆的厂房,而且只有在星期六的9am-1.30pm时段开放!


这间坐落在The BoroughMonmouth coffee分店位置超方便,就在Borough Market蔬果市集的隔壁,在Borough Market大吃一顿后就可走过来叹一杯自家烘焙的咖啡。


来到伦敦,就不要再喝星巴克了!敢敢号称是全伦敦最棒的咖啡当然不是白说,看到站在店门外的人群吗?我光顾的那天还只是星期五,如果是周末或假日人潮可想而知!就算是不喜爱咖啡的路人看到这么夸张的情景也会不自禁的过来看一看到底里面有什么东东?


这家分店的营业时段是7.30am6pm,星期天休息


菜单一目了然,就只有各式咖啡如Flat White, Cappuccino, Latte,macchiato等等。Extra shot 加多一个50pence。不喝咖啡的人。。。很抱歉这里没有别的选择哦。




他们使用的咖啡豆来自世界各地,有来自印尼的Raja Batak,中美洲国家的Costa RicaGuatemala(图上)等,全都在他们位于Bermondsey的厂房烘焙。


很多人排队是为了买咖啡豆,这里的咖啡豆都是散装的,要多少只需告诉店员,他们会为你称量包装,还可以帮你现场用咖啡机把咖啡豆磨碎。


Barista们几乎没有停过手,因为排队买咖啡的人潮不曾中断!


店内有售卖一些简单的面包甜点之类的,反正Monmouth的卖点是咖啡。


店内的空间挺小的,座位也十分有限,上图所拍得就是可以让人坐在店内享用咖啡的空间,听说Covent Garden总店的座位更少!所以大多数的人都如我一样选择外带咖啡!


店内的环境其实相当的喧闹,很好奇这些顾客可以那么优闲的读书上网?这里没有漂亮的装潢空间,没有舒适的沙发座椅,所有人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这家店的顶级咖啡。




这是我买的flat white,2.70英镑比外面卖的稍贵一些(在伦敦一般的咖啡应该是介于23英镑),而且杯子也不大。可是他们用的是有机奶,咖啡豆也是自家厂房烘焙,喝起来比起一般咖啡浓醇,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啊




Monmouth是不是全伦敦最好喝的咖啡我还真的喝不出,毕竟我逗留在伦敦的时间也不过是那短短的两天,但无可否认在马来西亚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喝到过和他们同一水准的咖啡。
以下是Monmouth coffee的官方网站和他们在The Borough的分店地址。

http://www.monmouthcoffee.co.uk/


2 Park Street
The Borough
London SE1 9AB
T +44(0)20 7232 3010

2 comments:

Jean said...

我是茶控呢!不过偶尔也爱咖啡~

Simon said...

每个人的喜好不同,不论是茶还是咖啡都不要和过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