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November 2015

纽西兰南岛游记。天涯海角Slope Point

在前一篇文章有提到过我在苏格兰天涯海角Neist Point的游记,让我回忆起在去年410日在纽西兰南岛旅游时的到过的人生第一个天涯海角。
Slope Point是纽西兰南岛的最南端,所以也被称之为天涯海角,但其实在地理上它并不是地球大陆的最南端(注:地球最南端的城市是阿根廷的乌斯怀亚Ushuaia)。


Slope Point位于一个私人牧场内,周围都没有住户,可是我上网查询发现这里附近有一个backpackers的住宿。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牧场会在每年的9到11月关闭以进行绵羊交配,所以这段日子Slope Point是不会开放给公众到访的哦!




这里没有道路直抵Slope Point,所有车辆必须提放在牧场入口处的停车位,然后走一段大约20分钟的步程。这段步行可不是轻松的,也许当时是秋季的关系,气温不但寒冷而且这里的风好大好大,虽然不止于会把人吹倒,可是强风直吹得我头皮发麻。


荒芜偏僻的大草原


这里会看到一些有趣的情景,就像这个诡异的树林。由于这里靠近海边,海风一年365天风雨不停的吹打树林,所以这些树木怎么长也不会长直。


披着寒衣一路走来,可以看到一大群绵羊在牧场间游荡的壮观场面。


走到悬崖边靠海处有一个竖立的木牌路标,也是Slope Point标志性的地标,上面写明这里就是纽西兰南岛的最南端,从这里距离赤道是5140公里,南极也只有4803公里的距离!


终于到了纽西兰南岛最南端的终点站,感觉是梦幻似的!在这个人生的里程碑拍照霎那间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这种感觉更胜于站在苏格兰天涯海角Neist Point的那一刻。虽然苏格兰的Neist Point在地理上更靠近北极(3633公里),可是从Slope Point入口处到达这个路标需要走一段不短的路程,而且天气还相当的恶劣,让我深切感受这天涯海角行一路艰难来得不易。


路标的后面就是悬崖了,悬崖离海面其实还挺高的,站在崖岸双脚有点发软,海风又一直不停的吹,我有种要被强风吹下悬崖的感觉了XD 


经历长年累月海浪不停的拍打,下面的石头都被腐蚀了。




路标的不远处还有一个太阳能灯塔,在纽西兰海边看到灯塔的几率还真高,不过这个灯塔看起来有点陈旧,名气也不及南岛其他的灯塔。
我的下一个天涯海角之行会是哪里?我真心希望会是阿根廷的乌斯怀亚,可是路途遥远,而且费用不菲。不太实际的梦想有时候想想就好:)


2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在纽西兰的好处是,随便怎么拍,照片还是很漂亮的。。。。好喜欢纽西兰:)

Simon said...

纽西兰真的是值得探索和慢慢体会的一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