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une 2017

瑞士游记Day 1: 天堂路的起点。苏黎世

相隔两年,我又再次重返欧洲旅行,这次是和家人同游,旅游国度是瑞士,一个很多到访过这个国家的人都称之为天堂的欧洲小国。

09.05.2017
吉隆坡国际机场


两年前一样,我乘搭的是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在伦敦转机后再飞往瑞士苏黎世机场。班机在晚上1105分准时起飞。


10.05.2017
苏黎世国际机场

感觉上苏黎世国际机场的人流不多,出境厅空荡荡的,而且办理入境手续检查护照也没有长长的人龙。检查护照的官员很亲切,还给我看手机内的照片说他曾来过马六甲游玩 XD

伦敦飞苏黎世的航班有点延误,办好入境手续后都查不多当地时间10点30分了。


机场火车站内有一个类似food court的场所,有麦当劳和各国美食料理。当时也有点饿了就在这里买些食物充饥,我在一个售卖泰国料理的摊位点了一盘炒饭。这盘炒饭的价钱是法郎(CHF)16.90,如果1:4.40的兑换率来算的话(接下来的瑞士游记文章都以这个兑换率为标准),我为这盘炒饭付出了马币74.36的代价。
P/S:后来才知道这个炒饭最我在瑞士9天内所吃最便宜的主食了~


小休后就乘搭火车前往位于苏黎世市中心的中央车站,图上是中央车站的外观,这里也是苏黎世的交通枢纽。


市内公共交通主要以有轨电车为主,由几节车厢连接的列车,衔接悬挂在空中电缆。这种电车都是靠空中电缆取得电力运行。


悬挂在高处的电缆四面八方,电车都很规矩的行驶在固定的轨道~



马路上的电车四处穿梭看似凌乱,可是在欧洲各国可是见怪不怪。电车行驶的轨道旁甚至还有规划单车道~




在街道上看到售卖Movenpick冰淇淋的小摊位,后来在瑞士其他城市也看到很多类似的路边摊位。


我在瑞士吃的第一个冰淇淋 :)


接着来到了苏黎世的著名景点Augustinergasse,一个充满中世纪的步行小巷。




街道两边都插上瑞士国旗,很iconic的步行道,建筑内的都是餐厅和零售店之类的




瑞士国旗上就简单的一个十字,可是这个人均收入世界最高之一的国家可不简单哦~



这里的街道有上下坡,也有很多隐藏的小巷弄。






在小巷转了几圈就来到了St. Peter教堂,看了网上资料这件教堂也有很悠久的历史了~




可是看外观一点也不旧啊,应该是有翻新维修之类的工程吧~


在古老教堂的钟楼前自拍 :)


时候也不早了,由于预定了235分去Luzern琉森的火车,所以就走另一条路返回车站。



行驶在道路上电车车厢也有不同的颜色,形成街道上的另一幅美景。


H&M 在瑞士可是很普遍的服装店,就算在同一个旅游区内也有好几家分店。



回到了火车站,站内有一个小市集,有一些摆摊售卖在地人的日常用品和食材料理。



有一些不曾见过的食品,应该是甜点之类的吧,由于牌子都是以德文书写,所以也搞不懂卖的是些什么~


在等待火车的当中买了一份Fish&Chip和一杯咖啡。Fish&Chip的价格是CHF7.90 (MYR34.76),咖啡一杯 CHF4.40 (MYR19.36)。
这份Fish&Chip的价格对我来说算合理,好大快的炸鱼和厚切的薯条分量不少,虽然不是现点现炸的食物有点冷了,可是味道不错。


之前在英国,荷兰和比利时看到不少的双层火车,双层火车在我国,甚至东南亚应该都没有吧!


欧洲国家的火车都能在指定的车厢携带自行车上车。


从苏黎世前往琉森的沿路景色,我看到远处的雪山了~


Luzern琉森火车站明亮的大厅,当时正值下班时段人潮来往不绝~





从琉森车站步行到我们所预定的住宿不远,就大约850公尺的距离,走路10分钟就到了,道路也不复杂。


我在车站内的一间中式小食店买了今晚的晚餐带回住宿。


看看这些炸云吞,小春卷等的点心,一碟介于CHF5.506.50,换成马币的价钱让人咋舌。


我买了三份餐点,有炒宫保鸡肉配白饭和炒面,一共CHF47.50 (MYR209.00)


这就是我们接下来两个晚上的住宿地方Bed  & Breakfast Bettstatt-Neustadt。


我们入住的是一房一厅公寓式单位,客厅有一张大床,我做厅长 :P


另一间房间空间挺大的,可以放得下一张大床,一张小床,两张小桌和一个晾衣架,整体上还算干净。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天我们外出后回到公寓时发觉负责人有打扫过房间,还以为在欧洲住宿不会有housekeeping的服务!


有一个小厨房,用具一律齐全,烹煮不是问题。


还有一个小阳台哦,可是户外太冷所以没什么时候待在这里~


简单的接待厅,空间不大,这里也是吃早餐的地方(住宿有包含早餐)。



柜台有售卖明信片,也有提供旅游资讯小册子,这里还有一个投放硬币式的电动坐骑,我的侄儿玩电猪玩得好开心~
我想,在马来西亚应该不会看到猪造型的电动坐骑,哈哈!

两晚在B&B Bettstatt-Neustadt住宿的费用一共是CHF481.00(MYR2116.40)。平均一晚马币一千出的价钱在这个高消费的国家算是廉宜了,而且还有包早餐!以下是住宿公寓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不用给订金,只需通过邮件确认住宿日期就行了。

B&B Bettstatt‐Neustadt
Neustadtstrasse 10
6003 Luzern
Tel. +41 41 210 43 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