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December 2016

台湾单车环岛 Day 4: 我在墾丁,天气晴

20161017
台湾单车环岛第四天


图上:浅水蓝背包客栈的交谊厅中海豚"破墙而出",老板让我把单车摆放在大厅一角。

也许是淡季的关系,在这里的两个晚上整个旅馆只有我一个客人入住,老板独自个儿住在楼下的一间房。


昨天老板有给我一些垦丁骑行路线的建议,他说从恒春往东部200号公路直走,转入200甲,再进入26号沿海公路回返恒春,沿途的风景相当美丽。我问他走这条路线会不会有难度,当时他告诉我说会有"一点点的小爬坡"。


图上:一大早在恒春老街的一间传统式的老店吃早餐

今天的活动就只集中在垦丁半岛,无须长途跋涉,原本是不用那么早起床的。无奈那么多年来我已经培养了早起的习惯,太阳一出来就自动醒来,而十月份的台湾早上五点多就天亮 =.=


这间老店有售卖割包,割包就是把馒头割开两半再塞入五花肉,酸菜丝,花生粉等。五花肉是选用肥肉的部分,应该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


我点了一条油条,一粒馒头,配上一碗豆浆,一共40台币。


吃饱了就依照旅馆老板的推荐走200号路线。


第一个经过的景点是出火特别景观区,也有人叫恒春出火。
由于这一带蕴藏天然气,当天然气冒出地表时,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象,故称之为出火。从这里到出火的现场还有一小段距离,所以我也没有深入探讨了~


200号路线的沿途风景相当宜人,当时的云层有点厚,虽然有一点小上坡可是也不觉得太辛苦。



200号公路转入200甲后天空突然变得晴朗起来,田野景致加上壮观的山脉,景色幽雅秀丽。


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因为可以用照相机记录美丽风景。


由于现场风大,而且马路上一直有机车来往,我不敢使用三角架自拍,刚巧附近有一个老伯,于是我上前要求他帮我拍个照。老伯不太会使用相机,所以按下快门的那刻有一点手震,无论如何很感谢这位老伯的相助。


接着来到了茶山吊桥,看起来平平无奇,还要收过桥费!在桥外拍个照就匆匆离开了。


过了茶山吊桥先往北部骑行来到了一个叫佳乐水的风景区。
佳乐水需买门票入场的,可是来到收费亭那里的工作人员却示意叫我直接进去,也许骑单车的是免收费吧!


佳乐水面临太平洋,这里的岩石和珊瑚礁由于经年累月被强风和海浪侵蚀,形成了很多各种不同形状的奇岩怪石。


遥望太平洋 ~


图上:冷清清的佳乐水

还以为这里会是很热闹的冲浪天堂和观光景点,来到这里时却只见到几个年轻人乘坐车子来拍照,他们走了后全场就只剩下我一人。
也许是时间太早的关系吧,而且这里的风超级大。


离开佳乐水后往26号公路南下,地势越来越高,视野也越来越辽阔。



接下来走的都是滨海道路。


图上:居高临下看观赏壮阔的太平洋海景,海洋颜色富有层次感,阳光照射下闪闪动人。

风吹沙是垦丁另一个比较特别的景观,听闻在东北季候风吹起时,海岸的沙子甚至会吹上路面覆盖道路。平日风大的时候沙子也会打在机车骑士的脸和脖子上。可是当时的我还不觉得有被沙子打在脸上的痛感啦 ~



看到我身后的道路吗?我就是从下面缓缓的骑上来的!绝对不是旅馆老板所说"有一点小爬坡"哦!LOL
可是这里的海景还真的让人目酣神醉。


令人陶醉的太平洋 ~



上午11点在一间位置超棒的食店用餐,店家对面就是无敌海景。


我点了一份炒饭和一碗鱼丸汤 (总数120台币)。
鱼丸的味道有点不太一样,可能是使用不同鱼种类的关系吧。
炒饭我则觉得有点油腻,台湾米的形状属于肥短兼带点粘性,用来炒饭不容易做到粒粒分明的口感。
个人还是觉得使用东南亚的米来炒饭是比较适合的 ~


船帆石,垦丁的地标之一。


这里也有提供机车租赁服务哦。


墾丁应该算是台湾唯一比较有南洋风的地方吧!



热闹的墾丁大街,今天是星期一的关系所以观光客还不算太多,不难想象每到周末或公假这里一定挤满人潮。




返回恒春前在船帆石附近的沙滩做短暂逗留看海,这里还算维持得干净。
墾丁有几个美丽的沙滩如白沙湾,大湾,南湾等。


下午一点半回到恒春,图上是恒春四门的南门。


台湾人应该都爱吃冰吧,剉冰店随处可见。


就算是来自热带国家的我也抵挡不住南台湾的热情,要吃冰来解暑。。


回去旅馆梳洗小休后在恒春老街闲逛。


恒春老街是观光景点,街上有很多出名的美食店。这家牛老街牛肉面还曾经迎来影帝张家辉的大驾光临。


在街上绕了一圈,最终决定尝试这家王家古早味麻酱面。


麻酱面放了很多芽菜一起配搭吃很清爽,调味也恰到好处。
馄饨汤的味道就一般般。


老街上有些咖啡馆也提供背包住宿。


台湾2008年高收视率电影海角七号是在墾丁和恒春取景,这间叫阿嘉的家也是这部电影的场景之一,也因为这部电影而让恒春这个小镇在一夕之间名声大噪。其实阿嘉的家只不过是一间民宅,可是现在这里的主人家也有贩卖一些电影的周边产品。来到这里的旅客不但可以在阿嘉的家写着海角七号的外墙拍照留念,也可以买些纪念品回去。


老实说墾丁没有我想象中的美,有些单车环岛客还特意略过了南部这一站。可是我认为墾丁也算是台湾重要的特色观光景点,而且我不曾来过这里,这次的单车环岛行还是必须来到这里打卡。


墾丁半岛不算大,可是环绕一圈还是骑行了接近50公里,这还不包括墾丁我没去的西部呢!爬行距离也超过500公尺,绝对不算是轻松的一天!

第四天单车环岛行程:恒春 - 佳乐水 - 风吹沙 - 鹅鑾鼻 - 船帆石 - 墾丁大街 - 恒春
单日骑行里数:49.5 km
累积骑行里数:398.5 k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