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December 2016

台湾单车环岛 Day 3:海岸骑行,恒春老街

20161016
台湾单车环岛第三天


图上:清晨天未亮的承亿轻旅高雄馆还挺有味道的

清晨5点钟就准备要退房出发了,承亿轻旅的柜台并不是24小时服务的,所以离开前只需把房间钥匙丢进一个箱子内就行了。


这里还有免费的明信片任取,廉价却很有纪念性的价值。


台湾吃早餐实在是太方便了,离开旅馆不远就有一间24小时不打烊的快餐店。


本来想吃油条的,可是竟然卖完了!最终点了烧饼配热豆浆(总数40台币),这个烧饼还满好吃的。


我习惯每个早晨都要喝一杯咖啡的,所以过后再次停在一间便利店享用热咖啡(35台币)。虽然我相信台湾是个相当安全的国家,可是在每次停下来休息或用餐时都尽量把单车停放在我视野之内的地方,毕竟一定程度的警惕心是必要的。


便利店的热狗看起来很好吃似的,这让我想起以前在泰国旅行时也有在当地的便利店看到热腾腾的热狗。可是在台湾的日子我不曾尝试过。


虽然大多数的时候都要和机车挤在同一个车道上,可是能有独立的专属道不得不赞台湾对单车友实在太厚道了,而且道路的素质也相当理想,路上有坑有沙石的情况并不常见。


类似这种铁马驿站在台湾是很普遍的。


上午810分抵达屏东市,这时的我已经骑了20多公里。


一排整齐的公共单车可供大众租借,台湾骑单车的风气真的很盛。


图上:在国立屏东大学屏商校区前留影

站岗的保安人员说我可以把单车放在一旁然后步行进去校园内参观拍照,可是我怕耽误行程所以也没进去。





早上10点钟在Family Mart小休兼吃早午餐,加热过的米粉,不是那么的好吃,米粉加纯萃喝咖啡饮料一共85台币。虽然台湾各街道都有食店,可是便利店内有售卖各式各样的杯面,便当,和冷藏食品,而且店内还有冷气,座位和厕所,就算骑累了想在里面睡个小觉一般都不会被工作人员赶(我有看过有人伏在桌上睡觉),便利店绝对是单车环岛不可缺的一环节。


离开屏东市后就开始往南方移动,渐渐的靠向海岸线,天空也越来越蔚蓝。来了台湾三天还是第一次看到一望无际的蓝天和白云。


左边是山脉,右边是大海,眼望前方似乎没有尽头的海岸线道路,还有一大段路程要赶还真的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今天的目的地是恒春镇。


昨晚入住的背包旅馆没有晒衣间,所以洗过的单车套服只能挂在床头上无法干透。我把套服绑在单车后座的背包上,骑行在大太阳底下套服很快的就晒干了 XD


天空的云层好厚


下午130分,来到了枋山乡的枫港村,这时我已经奔骑了大约77公里。


过了枫港也代表着台一线来到了终点,这里连接前往恒春半岛的台26线,也称屏鹅公路。


路经一个形状奇特的小山头。



今天的运气不差,从台一线到屏鹅公路沿路迎接我的都是大太阳,逆风,和无限次的上坡路 =.=


有时很贴近海岸,有时却只能遥望大海。


在路边摊吃的芒果冰沙,超好吃超消暑,芒果甜果肉又多,绝对是真材实料!





今天的天气真的是热爆,还是由于我穿红色套服的原因?听说红色易吸收热量??



沿途的景色当然比起前两天的台一线精彩的多,可是感觉缺少了在济州环岛时的那种激情。也许第一次的海岸线环岛总是最让人难以忘怀的。


来到车城乡,昨晚聊天时台湾同事Alice有提起说车城最出名的在地甜品是绿豆蒜。既然路过此地,就随意在路边找了间甜品店吃冰。


绿豆蒜的味道没有让我很惊艳,但还算是很消署的一道冰品。




车城乡离恒春镇只有短短的14公里,骑行不到一小时就在下午4点前顺利抵达!



图上:浅水蓝背包客栈外观

恒春镇是个观光景点,而且离垦丁不远,这里的酒店民宿林立,我选了这间网络评语不错的浅水蓝背包客栈!


原本我是要求入住多人房床位的,也许是星期日的关系没有客人入住,老板很大方的推荐让我入住单人房说让我睡得舒服些,而且只收和床位一样的价钱(500台币一个晚上)!


恒春镇隶属屏东县,是台湾最南端的行政区。
P/S:有听闻85度的咖啡满有名气的,可是我在台湾竟然没买来喝!




 这间民宿的广告词还描写的挺有意思。


恒春老街和台湾其他著名老街不同之处是它原本被城墙围起来的,可是经过历史的洗礼现在的城墙已经稀疏不完整了。
由于在1875年间恒春发生了日本军攻打当地原住民部落的事件,当时的钦差大臣于是向朝廷建议修筑城墙以保卫恒春。恒春有东南西北四个城门,图上所拍摄的是四门之一的西门(和我的英文中译名一致^^)。



这里有单车店铺,捷安特(Giant)这个品牌在台湾很常见。



恒春镇的那一抹夕阳。。


安排环岛行程时并没有特意把恒春这一站排在星期天,恒春夜市只在每个星期天的晚上营业哦!





台湾人爱吃卤味和烧烤食物,烧烤的食材琳琅满目。



今天的晚餐:番茄酱猪排意面




和垦丁大街商业化的夜市相比,恒春夜市比较像是在地人的市集,里头穿的,用的,玩的,当然还有多到爆好吃的小吃等着大家呢。


除了夜市,在恒春老街上的食店也很多选择,每个看起来都很不错,可惜我一人实在无法吃下那么多。


三妈臭臭锅是连锁餐厅吧!在各主要城市都有它的分店。
逛过了夜市就回旅馆休息看电视,我会在恒春待两个晚上,所以明天不必早起赶路,环岛第四天的行程就只是悠游恒春半岛和垦丁。


单车环岛才进入第三天,我的大腿以下处留下惨不忍睹的痕迹,明天得去买过比较好的防晒油 XD



第三天单车环岛行程:高雄市 - 屏东市 - 枋山乡 - 车城乡 - 恒春镇
单日骑行里数:117 km
累积骑行里数:349 k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