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une 2016

济州单车环岛Day 6:回到原点

15.04.2016 单车环岛第6


今天的心情有点惆怅,因为我即将回到单车环岛的原点-济州市。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单车旅行,六天以来除了在旅舍睡觉之外,单车几乎都没有离开过我的身边。这一路走来真的不易,六天内我经历了被太阳晒伤,雨淋,迷路,滑倒等等状况,可是换来的回报是济州岛风光秀丽的美景,和没有尽头的海岸线风光。


济州岛待我真的很不错,六天的单车旅途除了第三天有下雨之外,其他的日子都天气放晴。最后一天的一大早就已经阳光充沛。


在便利店的早餐


咸德犀牛峰海水浴场距离我昨晚入住的旅舍不远,今天的行程相当轻松不需赶路,所以就在这海边呆久一些。


离开这里后不知要再等多久才可以看到那么美的海景。。。其实在马来西亚也有很多不错的海岛,可是那种被寒(韩)风吹过的感觉和身在热带的海岛是很不一样的。:P


这里有一个沿伸至海中央的长堤,走到尽头会有不错的视野,还可回望咸德海边的景致。


咸德犀牛峰海水浴场是济州热门的观光景点,所以附近一带有不少住宿设施。由于观光客众多,环境也相对的热闹。





这里有广阔的海滩,海水泛着美丽的绿色,而且这里的水质干净,水深适中,每当盛夏之际这里都挤满了人潮。咸德的海滩看起来还算不错,可是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喜欢昨天去过的月汀里啦。


图中右边的那座山叫犀牛峰,也就是咸德犀牛峰海水浴场名字的由来。



这一带有很多餐厅,咖啡厅,摊贩,酒吧等,而且这里越夜越热闹哦!


Caffè Bene是韩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店,在济州岛就有好几间分店。


这里的环境很悠闲写意,书架上置放了不少书籍,可是都是以韩文为主。


甜点的卖相都很吸引人!


这里当然不会少了韩式Bingsu和冰淇淋。


柜台设计主要是以柚木为主,走的是简洁风格。


这里的空间宽阔,而且大片落地玻璃的采光设计让人感觉很舒适放松。


在舒适的环境喝咖啡当然不会是免费的哦,图中这样一个火腿面包加一杯咖啡就要KRW8400(大约马币28元),韩国的高消费实在让人吃不消。


薄薄的两片面包夹着两片火腿,当正餐吃肯定不会饱咯!


其实我觉得韩国的咖啡味道有点淡,或许是我个人口味的问题,而且这里的咖啡有点大杯,喝完整杯肚子会好涨,8oz的咖啡容量对我来说就刚刚好。




享用了brunch是时候要离开咸德了,这里的围墙还有一些可爱的彩画,配搭后面蔚蓝的天空和海水,构成了一幅幅具有特色的图像。


离开咸德不远处经过一个设计富有心思的咖啡馆。



这是我回到济州市之前所路过的最后一个海滩景点-三阳黑砂海边(Samyang Black Sand Beach),可是却好像没什么看点,我连海边的照片也懒得拍了。


离开三阳黑砂海边之前先上个厕所,其实我觉得济州岛上主要观光景点的厕所告示牌都很贴心,有韩英日中四种语言对照,还有可爱的公仔画像让公共设施形象不会太呆板。


环岛这段时间是有点累,有点辛苦,可是每一次上坡的奋力踩踏,换来的是美景和一冲而下的凉爽。


济州岛真的是一个骑单车的好地方,完善的单车道,明确的指示牌(虽然有些地方还是稍显不足),重要的是当地人友善的驾驶态度,十分适合像我这样的环岛菜鸟。


这时看到远处有一个巨型邮轮停泊在海上。


看到图上左边的那两个小山吗?待会我就会骑上其中一个小山坡上 :P




我循着蓝色线条就爬到了刚才所提到的一个小山坡,居高临下可以完整的看到济州港,周边的美丽景致一览无遗。


最终在中午时分回到了喧闹的济州市,回到单车店前先在麦记吃午餐。这间麦记的自家品牌的咖啡馆。


提供的酱汁是番茄酱,有点好奇韩国人嗜辣,为什么这里的麦记没有辣椒酱?


来到国外的麦记当然要吃不一样风味的汉堡,我点了虾肉汉堡。


一打开包装,里头的汉堡还围了一层固定形状的硬纸片。


新鲜生菜,弹牙虾肉和洋葱圈,一边享用汉堡一边听着动人的韩曲,这就是异国风味!




用过午餐后沿着海岸线骑行一阵就会来到济州另一个天然景点-龙头岩,位于济州市北方海边的龙头岩是五六十万年前因火山爆发,再加上经年累月被海浪冲刷和海风侵蚀而形成的怪石。


关于龙头岩的由来有两个传说:第一个是很久以前有一匹马想要飞上变成龙,可是却被一个壮士杀死后变成了龙模样的怪石。第二个传说是有条龙偷了汉拿山的玉珠,结果被山神的箭射中而掉进海里,最后变成了龙头模样的石头。其实龙头岩是一个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只是它的位置很靠近济州市和机场,所以每天都有大批的观光客来游览拍照。


归还单车给租车店后我步行回去济州市的旅舍,看着蓝色线条再回想六天以来的所经历的体验,还真的有点彷如隔世,置身梦里的感觉。


奇岩怪石和蔚蓝大海相互辉映




真的很舍不得这里狭长的海岸线,洁白沙滩和清澈海水,自然景色,美食咖啡,韩式文化,还有这里朴素的济州人。如果还有机会我会再次来这里单车环岛,去探索一些我这次所错失的景点和路线。当然这也许是几年后的打算了,因为我不喜欢在短时间内重游同一个地点。
济州单车环岛的终点站只不过代表着一个旅途的结束,可是我的单车人生才正要开始。


第六天单车环岛的行程:Hamdeok Seoubong Beach - Samyang Black Sand Beach - Yongduam - Jeju City
单日骑行里数: 31km
累计骑行里数: 283k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