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ly 2015

大爱。爱丁堡。古城游记(二)

从爱丁堡回来也有一个月了,可是我依然对爱丁堡独有的中古世纪气息怀念不已。
爱丁堡一年四季多雨雾,这里很多时候不是下雨就是阴天,蓝天的几率真是少之又少啊!我在爱丁堡的日子天气更是变化无常,偶尔有一阵子的阳光,然后就阴沉多云,突然又飘起一阵细雨,过后又转晴,拍照出来的效果实在是大打折扣。



我个人非常钟爱的Coburn Street,呈弧形的街道非常特别有气势,两旁都是古老建筑,如果在大晴天太阳映射下这里的建筑可是呈金黄色的哦!从旧城区High Street转进去就是了,走到尽头就是Market Street


在伦敦时常看到的红色电话亭,在这里也有。苏格兰属于大英帝国的一部分,可是它却有自己独立的行政中心,也发行自己的钱币。这种情况就像中国和香港一样。




后面那个突出的大钟建筑是博物馆,Canongate Tolbooth,前身是法院和监狱所,是一个历史相当悠久的古老建筑


Waverley Bridge,爱丁堡的铁路终站,如果从机场搭巴士到爱丁堡的话这里也是最后一站


从桥上往下望能看到火车轨道


5星级酒店The Balmoral Hotel,最便宜的房型一晚价格就要350英镑(折约2100马币)了!可是它的外观真的好漂亮,竖立在热闹的马路旁上显得雍容华贵。


爱丁堡四处都是这样的古典建筑


上一回有提到过的圣吉尔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壮丽非凡,坐落在Royal Miles大道上,距离我住的背包民宿不到五分钟。


Victoria Street,和Coburn Street一样呈蜿蜓直上的地形,其高雅的弧形和漆成五颜六色的店面使它成为爱丁堡独一无二的街道。


Greyfriars Bobby是一间餐厅酒吧之类的,当然我不是为了酒吧而来


餐厅的前面有一个著名的忠犬Bobby铜像



来这里是特意向忠犬Bobby致敬


故事背景的大意是Bobby和主人John Gray在一起相处两年后主人不幸病逝葬在Greyfriar墓园。Bobby不离不弃的守候在主人的墓旁长达14年,直到它的生命最后一刻。。。Bobby的忠诚心感动了墓园的管理层,破例将Bobby葬于Greyfriar墓园的范围内。Bobby的坟墓好像就在酒吧旁边或里面,可是我没进去看。



中间路灯下的就是Bobby铜像,如果一不留意还真的会错过。可是这里的街景比较特别,一高一低的道路被一排古老建筑隔开。


The Elephant House,Harry Potter的出生地。JK Rowling就是在这家咖啡馆写下狂扫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由于网上评论它们售卖的饮料食品只属一般,所以就只拍下到此一游的外观照。
P/S:照片中可见街道上垃圾处处,也许是风大的关系可是大家也不必期望在英国的街道是干净的



这里也有Chatime日出茶太!据闻里面的服务人员都是台湾人喔!我曾经在台北喝过,茶味真的很香浓!反观在我国,日出茶太都是由外劳泡茶,看了都没有想喝的欲望。P/S:街道上的垃圾真的很破坏市容=.=


每到一个国家或城市都会看到I love XXX之类的句子,或者打印在衣服,纪念品等


Greyfriars Bobby同一排的日本餐厅,网上的评论极佳,据闻用餐时段都大排长龙





看到这里,是否发觉大部分的照片街上都空无一人?没错,这些照片都是我在清晨5-6点左右拍摄的!夏天的爱丁堡3点就日出,到了晚上10点天空都还没全暗下来,所以在欧洲夏天旅行是最适合不过,感觉像是赚多了几个小时的出游时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