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ne 2018

巴厘岛游记:异国情调的Seminyak水明漾,复古华丽风格的餐厅The Bistrot

11.04.2018 星期三
我在巴厘の天气晴


图上:Kuta库塔海滩

今天在巴厘岛的行程是Seminyak
Seminyak的中文译名是水明漾。这个中文名称是到目前为止我觉得最好听和最恰当的中文翻译地方名,给Seminyak取这个名字的人应该很有墨水 XD

水明漾位于库塔区的北部,距离我入住的背包客栈到水明漾也才短短的67公里,可是巴厘岛市中心经常堵车,所以车程也就花上了大约30分钟。

和喧闹的Kuta库塔区相比,水明漾的风格就显得大相径庭(甚至不是我相像中的巴厘岛传统气息)我要求计程车司机让我在Seminyak Square下车,然后沿着主街道一路走下去。


大清早的水明漾行人不多,大多数的店铺还没营业。



这里的店铺都有着极具个性的设计,就算不踏进里面光看店面外观也觉得很有趣。





这时路上行人渐多,走在街道上的几乎都是西方面孔的洋人,让我有种置身在欧洲国家的感觉。








充满浓厚异国风情的水明漾大街,这里的店面时尚新潮又充满设计感,带出精品,艺术和质感三大元素。



这家酒吧的屋顶设计还挺引人注目的。


需要注意的是水明漾车流量还蛮高的,虽然街道两旁都有行人道,可是过马路时还需稍为留神一下。


The Bistrot其实是我在这篇文章想分享的重点,也是我来水明漾的其中一个原因。


虽然位于水明漾主街上,可是由于在转弯角的位置,如果稍不留意的话可能会错过哦~


The Bistrot外观,于2012年开业,是一家结合复古咖啡,餐厅和酒吧(Vintage Cafe, Restaurant & Lounge)的餐饮概念。


一踏进门就有种回到旧时代的感觉。



古典堂皇的内部装潢,我不说的话你应该不会猜到我身处印尼的巴厘岛吧~
P/S:好喜欢这盏悬挂在大厅正中的水晶灯啊


挑高设计的两层楼建筑空间感十足,厨房是採半开发式的。



二楼还有很多座位。


同样的也有不少古董品装饰。


还有舒服的高椅背沙发。


整个大厅最瞩目的应该是这面砖墙吧,挂满了古典画像和复古家饰物件。


虽然两层高的落地玻璃窗採光十足,可是外头有树叶遮荫的关系,不至于让室内太过明亮。


我一起身就出门了连早餐都还没吃,所以点了一份Big Breakfast餐点包含了可自行选择煮法方式的鸡蛋,焗豆,蘑菇,马铃薯煎饼,香肠,火腿,番茄和面包。


马铃薯煎饼口感有点软,香肠和火腿的调味恰好。


这里的蘑菇在煮法上和我平时所吃的比较不一样,算是比较特别的浓郁口味。


面包则是提供天然酵母面包,厚切的两大片健康又好吃,吃下去真的是饱胀了~


我点的咖啡Flat White味道就中规中矩,也没有拉花~


我来到的时候整个餐厅只有我和另一个洋女子顾客,我厚着面皮要求她为我拿相机,她有很乐意为我拍了几张照片。不过她没吃把餐点吃完就结账离开了,接着就来了一群洋人。



也许他家的咖啡和食物不是最好的,可是雅致的格调和复古华丽风格却让我认定这是我近年来国外旅行中所到过气氛环境最棒的餐厅/咖啡馆。


The Bistrot的营业时段相当长,在这里不论是吃早午晚餐,或是只想单纯的喝咖啡,吃甜品和小酌都是很好的选择。


如何前往The Bistrot?
如果你像我这样在Seminyak Square下车,只要沿着Jl Kayu Aya步行大约750尺就能抵达。

The Bistrot出来就走回方向,Seminyak Square的隔壁有一间外观新颖的商场Seminyak Village,就进去里边逛逛顺便上洗手间和吹冷气。


Seminyak Village内的店铺以时尚创意为主,商场虽然不大,可是内部空间敝亮,色彩舒服。


商场内有贩卖一些创意的艺术品。


商场的上方是穹顶大片玻璃设计,让光线自然透入。虽然在阳光的照耀下,室内的冷气还算充足。


和库塔相比,水明漾就像是巴厘岛的一股清流,走在街上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仿佛耳边响起了现代巴厘岛的音乐。

1 comment:

Unknown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Hương Lâm chuyên dịch vụ cho thuê máy photocopy màu hoặc bán máy photocopy màu uy tín, giá rẻ tại TP.HCM và giải đáp máy photocopy nào tốt nhất cũng như link download driver toshiba 456 chính xá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