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September 2017

瑞士游记Day 4:漫步瀑布镇Lauterbrunnen

13.05.2017星期六
我在瑞士的第四天

离开文根Wengen后,我们搭火车来到了下一个景点Lauterbrunnen(中文译为卢达本纳)。


图上:Lauterbrunnen火车站



瑞士的登山铁路都是使用这种齿轨的技术。齿轨铁路的运作就是在一般火车路轨的中间安装一条特别的齿轨,行驶齿轨铁路的火车下方也配备一个或多个齿轮,跟着齿轨啮合着行走。这样就能克服登山火车粘地力不足的问题,也能把列车拉上坡度达48%的陡壁斜坡。


Lauterbrunnen也被广称为瀑布镇,因为这里有多达七十多条大大小小的瀑布。Lauterbrunnen的海拔高度只有800多公尺,是坐落于岩壁下方的一个U型纵谷区,两侧几乎都被高耸垂直的山壁断崖包围,气候因此也相当的宜人。




Lauterbrunnen车站一出来就是主要商业街,我们往山谷内漫步而行,大街两旁都是酒店民宿,餐厅和纪念品商店,还挺热闹的。





从火车站走大概10分钟就可看见这座从高空悬崖直泻而下的的瀑布,这也是镇上最出名最壮观的瀑布Staubbach Fall



瀑布旁边有小径可以爬上进入岩壁内,从高处可以俯视整个小镇的景色,但考虑到同行有老人家和小孩只好作罢。




比起刚才去过的Wengen文根,Lauterbrunnen的观光客还算多,沿途都看到很多人往深谷的方向走去。



之后所见到的都是比较小型的瀑布,其实看头不大。可是漫步在两旁高耸的峭壁加上田野风光和恬静的环境,这样的健行还算是舒服惬意。


有充裕时间的朋友可以沿着道路继续往前走。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也就掉头走回原路了。



或许是生长在优质地理环境的关系,当地的花朵植物都显得特别鲜艳耀目。




回到了主街上,我们在火车站附近的一间餐厅解决午餐。


我点的奶油猪排,热腾腾的猪排粘上融化的奶油味道很香很棒!猪肉很有嚼劲,很考牙力可是我喜欢这种口感 XD



之后搭火车回去Grindelwald的民宿,途中需要在一个叫Zweilütschinen的小站转车。
从Lauterbrunnen搭火车到Grindelwald只需30多分钟,而且每半个小时就有班次出发,非常方便。


坦白说我个人没有很喜欢Lauterbrunnen这个小镇,也许是我到访当时云层太厚,无法呈现瀑布镇漂亮的画面。不过这里独特的纵谷地势和交通便利让Lauterbrunnen成为瑞士阿尔卑斯山区热门的观光景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