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anuary 2017

台湾单车环岛Day 7: 郁闷的一天,风雨中直赴花莲

20161020
台湾单车环岛第七天

半夜沉睡中朦胧听到下雨声,心想雨下到天亮时也应该停了吧,可是清晨5准备就绪要出门时天空又下起雨来。我在民宿等到雨势稍微小一些才出门去池上大街的便利店吃早餐。


冒着细雨回到昨天用晚餐的便利店,来个泡面和热咖啡暖暖身~



外头还在下着雨,我在等雨停的当儿在便利店内走动。这里有一台自动柜员机,客户可以透过这机器自助储值,缴费,购买火车票,列印,购物寄物等等。在便利店就能处理日常琐事,我国的便利店还需在这方面大大加强。


等了10分钟雨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唯有硬着头皮披上雨衣在风雨中上路,今天的目的地是花莲市,有百里的距离,可不能耽误了行程。


一路上雨断断续续的下,时大时小,花东纵谷的山脉都被大雾重重遮住了。


我使用的是防水手机,所以乘细雨时拿出来拍照是没问题~


这种天灰灰的气色骑单车也没劲,和昨天晴朗的天气完全是两回事~



单车环岛最怕遇到下雨天,所以自备防水罩是必要的。单车店提供的马鞍袋虽是防水型的,可是大雨时仍免不了会溜进一点水,所以里边的物品最好也用塑胶袋包好。


7点半左右在一间便利店小歇,全身湿淋淋进入便利店还满狼狈的~


便利店内的冷气还挺大的,赶快喝杯热咖啡暖身以免着凉~


骑在台9线一路北上,今天的心情难免失落,看不到风光壮丽的景色。


没有阳光的花东纵谷也失去了它的神采~



我真的很讨厌穿雨衣,那种感觉就像把密不透风的塑胶袋套在身上让人又焗又热。当雨一停我就马上把雨衣脱掉,下起雨时我又重新穿上,就这样一路上停下了好几次。


午餐同样在便利店解决,纯萃.喝的奶茶味还挺香醇的~


离家也有一个星期了,开始想念家乡味道。我拿了咖喱鸡肉便当。可是这个咖喱偏向日式风味有点甜的~


别有一番景色的花东纵谷~


路途上有时会经过一些稻田,可是就没有池上看到的那种一望无际。


中午1230分来到了一个叫凤林的小镇,看到有一间庙就停下来拜一拜。


庙前的龙像做得很威武生动~


内堂的拱顶雕刻得异常华丽花俏,呈现出宗教和艺术的完美结合~


接下来冒着细雨前进不再停留,终于在3点多抵达花莲市中心!


花莲市人口大约有10万人,是一个热闹的县辖市,也是热门的旅游胜地。


我在市区兜转寻找要入住的背包旅馆,才发觉它的位置其实很好找,就在花莲火车站正前方罢了~
Wow Hostel洄澜窝青年旅舍,一晚单人床位平日只需455元台币,是我这次台湾之旅最便宜的住宿。


这间青年旅舍的接待处是在一栋建筑物的第2层,这里同时也是交谊厅和厨房。


青年旅舍楼上有自助洗衣机,把衣服洗好晾干后就步行到花莲火车站附近的一间小炒店吃晚餐。一盘海鲜炒面和一碗蛋花汤 总数120元台币,味道还不错,海鲜料下得挺足的~


来到花莲市没吃小包子就不要告诉别人你来过花莲!这里有两家人气名店,公正包子和周家包子。两家店就在隔壁而已,生意各有各做,哪家的包子比较好吃也是因人而异,重要的是他们都是24小时营业,任何时段都能吃到!我去的是周家包子,由于刚吃过晚餐我只点了4粒包子(也叫小笼包),小包子皮不算厚,里头的内陷肉汁鲜甜,沾上醋酱吃更添美味。


在花莲市大街闲逛时看到这家瑞穗牧场专卖店,瑞穗牧场的牛奶相当有名,于是我买了一杯牛奶冰淇淋,忘记了多少钱,大概是4050块左右吧~


买了冰淇淋就就坐在店家门口的长凳上吃,淡淡的牛奶味我个人还挺喜欢的。


回旅舍前再来一碗红豆冰,结束今天下了一整天雨的郁闷行程。今晚想早一点休息,是希望养足精神应付明天的苏花公路,可是如果明天老天爷还是不作美的话我也惟有改变计划了。。
今晚的住宿虽然是这次台湾环岛中最便宜,却也是我最不喜欢的,因为我入住的8人房竟然每个床位都有人,房内空间狭窄,还要8人共用一间浴室,晚上一直有人进出睡得很不安稳。如果要和人共房的话我认为入住4人房会比较理想。


第七天单车环岛行程:池上乡 - 富里 - 玉里 - 凤林 - 吉安 - 花莲市
单日骑行里数:120.5 km
累积骑行里数:726.8 k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