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August 2016

韩国美食分享。济州岛Hobong吐司和釜山大学名物吐司

韩国食物对很多人来说的餐餐都是韩式烧烤,泡菜之类的千篇一律选择不大,可是依我在韩国9天游记中所看到在食物方面其实相当多元化,正宗韩国料理,中式西餐等等,都相当普遍。我猜想,有这种错误观念的人应该都是参加旅行团的吧!

这篇部落文一次过介绍两间在韩国现点现做的吐司料理。三文治吐司可算是韩国的国民美食,不论是在早上,下午甚至晚上都能吃到香喷喷美味的吐司。韩国吐司店四处林立,当中要数Isaac算是国内名气最旺,最多分店的连锁吐司店,可是四月份的韩国游记我并没有特意寻找Isaac的踪影,而是随兴尝试了另外两家同样具韩式特色的吐司。


第一个要介绍的是位于济州岛济州市的Hobong吐司。
他们店铺的位置也很好找,从中央地下商街3号出口左转就可看到了。想当时的我也是误打误撞的来到店门口,看到很多观光客在店前指指点点,好奇之下就驻足看了一会,刚巧肚子也饿了就决定叫一个吐司来吃。


Hobong店内空间不大,里面只有3张小桌子最多只能坐5-6人罢了,我来的时候并不多人,里头还有一张空桌,所以我还很幸运的能坐着慢慢享受美食。


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吐司种类,菜单上还有韩日中英文对照!


我选的Hobong Bacon Toast,价钱是KRW3800


吐司里面有鸡蛋,洋葱,培根,芝士和酱汁。


我喜欢他们的面包,面包都是放在铁板上煎热,吃起来口感酥酥的,不像用烘炉烤过的那么干柴。


老板是个很风趣亲切的人,当有观光客询问时他都很有耐心的解说,而且他还能说简单的中文呢!


图上:乘搭釜山捷运来到128号釜山大学站,一出站就是这种热闹的景象

离开济州岛后我飞到了釜山逗留两天,在釜山第二天搭地铁来到釜山大学站除了逛街之外,就是要寻找这边有名的名物吐司!


釜山大学站前的街道非常热闹,几乎每间店都播放着动感十足的韩曲,走在这里很难不放松心情,宛如置身在韩剧之中那么梦幻。
由于位置就在釜山大学前,来这里的都以学生居多,服装,卖鞋的,药妆,餐厅,小吃等店家也很多!






从釜山大学站出口一路直走就会来到釜山大学,釜山大学前有好几个卖吐司的贩摊,可是只有一个贩摊的人潮从不间断,这一摊就是最有名的名物吐司!


其实他们有各式的吐司,可是菜单上只有显示韩文,不懂韩文或不懂如何点餐的朋友直接说英文special他们就懂了 XD


阿珠玛的手都没停过,一次过制作好几份的吐司,面包都有在铁板上箭热过,好香!


摊位上摆放了很多一条条这种牌子的面包。


有很多韩国美食节目和媒体都曾来采访名物吐司。


鸡蛋是用这种方型的模型中煎,煎好了和火腿放在方型面包上就刚刚好。


每份吐司都铺上满满的高丽菜丝,吃起来真的比较健康也不会太腻。


名物吐司还有卖现榨新鲜果汁,可是我一人要吃一大份的三层吐司实在有点太涨,所以没有买来喝。


阿珠玛会问你吐司要不要对切,如果不要对切的话他们会把吐司放在一个三角形的纸盒,如果要切开两边的话他们就会把吐司放进两个小纸杯中(如图上)。
Special吐司的用料很实在,有火腿,酸黄瓜,鸡蛋,高丽菜和起司,还有淋上一些韩国辣椒酱(价钱KRW2500),一人吃完真的饱涨得不行!

如果要我比较哪一家的吐司比较好吃,我倒觉得两个吐司味道各具特色,论环境,济州岛的Hobong吐司店内有座位可以坐在里面舒服的用餐,还有给湿纸巾让食客吃完了抹手,而釜山名物吐司就只是摆在路边的摊贩,食客们都必须外带或站在路上狼狈的吃。
可是我喜欢名物吐司里面有放大量的高丽菜,而Hobong吐司我就不太喜欢他们放的酱汁,可是他们的面包煎得比名物吐司好吃。

严格来说韩式吐司不算是来韩国必吃的美食,但个人是推荐值得吃一次!

No comments: